>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距离终极幸福只差一步 罗本赢自己输给命运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阿根廷荷兰,略显沉闷的120分钟,害怕犯错而排出的严防死守阵形,闪耀全场的阿根廷门将罗梅罗……说好的梅西大战罗本呢?这场巨星间的PK,最终在双方球员的防守缠斗中化于无形。点球大战,笑到最后的是梅西,只留下罗本落寞的身影。

  梅西

  距离终极幸福只差一步

  阿根廷媒体赛前指出,国家队成败取决于梅西,到目前为止,本届世界杯蓝白军团所有7个进球中,有5球与梅西直接相关,梅西打入4球助攻1次,比例高达71.4%。此役是梅西第92次代表阿根廷出战,超越了出战91场的马拉多纳,队史上排名第六。然而,历史荣誉的取得却给梅西带来了不少麻烦,上半场他基本被德容看住,频频陷入荷兰人设置的“笼子”之中,只是在第13分钟才利用任意球完成了自己的首次射门。下半场和加时赛,梅西的位置仍然靠后,加之荷兰后场空间压缩,总之阿根廷少侠在禁区内很少得到触球机会。

  大幸!幸运女神最终决定接住来自阿根廷的玫瑰花,点球大战阿根廷四罚全中——梅西第一个走上罚球线,面无表情,轻抬眼睑瞄向球门,继而果断施射,命中!

  实现了世界杯决赛之梦的梅西,露出了他在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笑容,他撒欢般地跑向队友。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比赛对阿根廷意味着什么——跨过荷兰这道门槛,他们距离最终的幸福之地只差一级台阶。对梅西个人而言,意义同样重大。“只要阿根廷在决赛中击败德国,梅西就可以比肩马拉多纳、贝利,不!或许是超越马拉多纳、贝利,成为足球史上的第一球王。”西班牙电视六台的球评家马努这样评论道。

  罗本

  赢得了自己输给了命运

  荷兰出局,或许最为痛心的是罗本,尽管他罚中了点球大战中属于他的点球。小飞侠赛后非常沮丧地表示:“我们的梦想再一次破灭了,我们的目标是冠军,第三与第四对于我们来说都没有任何意义了。”然而,其实在本场比赛中,罗本有机会在补时阶段绝杀阿根廷。比赛进入补时第一分钟后,库伊特精确直传,斯内德不停球直接脚后跟一磕,罗本得球后杀入禁区,拿到了又一个准单刀球。但是他的劲射,被搏命般的马斯切拉诺倒地铲出。那一刻,无数球迷站起,却又抱着头坐下……

  事实是,本场比赛罗本确实拼命了。狂奔13650米,突击时速达到30.3公里,这两组数据都超过了梅西。整场比赛,罗本身边每时每刻都有2~3人如影随形,他没有足够的空间,他的发挥大大受制也就不奇怪了。

  需要指出的是,今时今日的罗本,表现得远比四年前平和。四年前决赛失利的罗本,一度陷入了极度的自责、焦虑甚至是恐慌状态。然而今日,罗本在赛后已经能去安慰在看台上痛哭的儿子。这也许是因为罗本终于懂得了一个道理:在足球场上,人力总有极限,如果已经拼尽全力,那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已无愧于心。 (金子眼)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086474.shtml report 2007 阿根廷战荷兰,略显沉闷的120分钟,害怕犯错而排出的严防死守阵形,闪耀全场的阿根廷门将罗梅罗……说好的梅西大战罗本呢?这场巨星间的P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