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第一球迷抛下餐馆 忠心耿耿追随国家队24年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就请带着我的祝福笑到最后

  巴西老球迷随队24年观战超150场 获赞“第12名球员”

  球队惨负德国 哭完以后将心爱“金杯”送给对方球迷

  巴西队在半决赛中以1∶7惨遭德国队血洗,看台上无数球迷痛哭流涕。其中一位老人最引人关注,他在球场边抱着“金杯”不愿放手的镜头打动了很多人;而他在赛后将“金杯”赠给一位德国球迷的高尚举动,更是将巴西球迷勇敢、豁达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忠心

  巴西队“第12名球员”

  这位老球迷叫Clovis Fernandes,今年58岁,是巴西家喻户晓的“第12名球员”,被称为“大力神杯牛仔”。

  事实上,你可能在过去的世界杯中见到过这位老人——从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开始,Clovis没有落下任何一届世界杯,每一次都伴随着心爱的桑巴军团出征。

  可以说,他在现场观看了1990年之后巴西队几乎所有洲际大赛,而每次在场边他都抱着一个大力神杯仿制品,这也成了他的最大招牌。根据巴西媒体统计的数据,迄今为止他已经去过66个国家观看了巴西队超过150场比赛,其中包括1994年和2002年巴西两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比赛。

  就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前,国际足联还专门为他拍摄了一段短片,向人们介绍这位铁杆球迷。

  本次在巴西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巴西队的每一场比赛,他都会到现场观赛,在看台上他也是一位受人关注的明星,每场比赛都会有很多球迷与他合影。

  大度

  把“金杯”送给德国人

  巴西队夺取冠军的愿望异常强烈,但最终却被德国战车碾了个粉碎。在这场耻辱性的惨败中,Clovis脸上的表情,随着场上比分的变化逐渐由期待转变成失望,由失望转变为伤心。

  当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这位悲伤的老球迷没有选择愤怒,更没有选择谩骂,而是默默走到一位德国球迷身边,将手中的大力神杯仿制品赠送给了对方,他用微微颤抖的声音说道:“把这个带去决赛吧,我很难过,但这是你们应得的,祝贺你们。”

  周围的德国球迷此时都安静了下来。在这个足球王国,这种真正热爱足球的精神,才是这一刻悲伤的最好解药。

  正是因为Clovis的大度,他也获得了德国人的尊敬。赛后,德国国家队的官方Twitter账号特地发布图文,给巴西人民打气,两张球迷图片用的都是Clovis的。

  “巴西:你们拥有美丽的国家、了不起的人民和天才的球员们——这场比赛不会伤害你们的尊严!”德国球员厄齐尔也用他的照片来鼓励巴西人民。 (李田友)

  巴西第一球迷

  抛下自己的餐馆

  追随国家队24年

  Clovis曾是一家餐馆的老板,1990年,他为了圆自己的世界杯梦,冲动地抛下了餐馆,飞去了意大利,而后,他直接把店给卖了,在老婆大人的允许之下,开始了自己“职业球迷”的生涯。不过他本人表示,就算老婆大人不同意,他还是会去的——而且就不回来了!

  在这届世界杯开始前,Clovis曾笑着说自己最大的目标就是打破传奇球星卡福的“巴西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纪录,如今,他已经“出场”了150多次,当之无愧地成为了第一人。

  Clovis总是戴着家乡的牛仔帽、手捧一个大力神杯仿制品,他也渐渐成了巴西最具代表性的一位球迷。他甚至因此而成为南里约格朗德州的“文化大使”,出国看球也常因此而得到政府资助或旅游公司的赞助。

  Clovis见证了巴西的两次世界杯夺冠,如今,也在现场见证了球队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溃败。他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对于这样一位球迷来说,不管怎样的胜负,都不可能让他的热情产生一分一毫的动摇。他的欣然与大度,似乎也正说明了这一点。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086509.shtml report 2292 就请带着我的祝福笑到最后巴西老球迷随队24年观战超150场获赞“第12名球员”球队惨负德国哭完以后将心爱“金杯”送给对方球迷巴西队在半决赛中以1∶7惨遭德国队血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