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成马拉卡纳决战主角 不忘在巴西伤口撒盐

来源:南方都市报

  伊塔盖拉球场的半决赛是阿根廷荷兰,但看台上的对阵双方是阿根廷球迷和巴西球迷。一种敌对情绪在扩张并加重,阿根廷人伸出7个手指,讽刺早前一天巴西队史上最大的失败,他们就是要在巴西人伤口上撒盐。

  巴西人还在慢慢消化在半决赛中被德国人1比7横扫的痛苦记忆,但更尴尬的情况他们恐怕更不希望发生———在家门口看阿根廷人夺冠,这会像咬下一只最大最臭的苍蝇般难受。结果现在他们只能为德国人加油了。

  阿根廷成了马拉卡纳体育场最后的两个主角之一,哪怕最终没能夺冠,至少已有一种征服的快感。随着阿根廷人蜂拥而至且愈发嚣张,巴阿两国足球的恩怨只能进一步加深了。万一阿根廷真夺了冠,巴西人就没法唱“阿根廷的冠军加起来还不如贝利多了”,他们可不想改歌词。

  至少到目前为止,巴西人和阿根廷人对歌的时候,还是喜欢把贝利和马拉多纳当图腾。伊塔盖拉球场上空回荡的是阿根廷人的歌声,他们唱歌的时候喜欢伸出两只手来挥舞,这是最具阿根廷特色的方式。这种肢体语言让歌声更显得壮观,好像每一个人都是领袖。在巴西的地盘上,他们这样撒起野来当然更起劲。

  除了在世界杯的球场里,阿根廷人不可能在巴西找到其他任何一个场合,能够这样理直气壮地齐声高唱自己的国歌。

  阿根廷人似乎一直在找巴西人的茬。场上形势焦灼时,记者席右边看台上一个披着阿根廷国旗的球迷站起来,大声喊了一声“Alem anha(西葡语中德国的单词)”。言下之意是说,“就算我们不能赢,也要比你们被德国打花强多了”。

  阿根廷球迷在自己的地盘上撒野,巴西人当然不乐意。右边看台上临近的双方球迷差点吵起来,最后还是现场的安保人员介入,才让互相嚷嚷的双方安静下来。

  球迷就是这样,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阿根廷人很快又投入了对球队的助威,他们还有自己的主队。失去了对抗对象的巴西人,只能继续安静下来看一场和自己没什么关系的球。

  阿根廷球迷根本不在乎比赛好不好看,当球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胜出,24年之后重回世界杯决赛,他们欣喜若狂的神情不打任何折扣。记者就看到身边有一个三四十岁模样的阿根廷球迷,已经掩饰不住自己的泪水。

  散场之后,阿根廷球迷例行的庆祝仪式,仍然是反复高唱那首讽刺巴西的助威歌曲《巴西,告诉我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巴西告诉我,在自己家迎来你爹,你现在啥感觉?……你们从意大利之夏一直哭泣到今天。你们会看到梅西带回大力神杯,马拉多纳比贝利伟大很多倍。”

  巴西球迷无力反抗,他们已经失去了反抗的立足点,讪笑着离开了球场。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丰臻 朱小龙(发自圣保罗)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089378.shtml report 1728 伊塔盖拉球场的半决赛是阿根廷打荷兰,但看台上的对阵双方是阿根廷球迷和巴西球迷。一种敌对情绪在扩张并加重,阿根廷人伸出7个手指,讽刺早前一天巴西队史上最大的失败,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