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媒封面秀恶嘲桑巴 英媒提前宣布梅西搁浅(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法国队小组赛战洪都拉斯之前,德尚发现一家小型无人飞机飞过训练场,他立马怀疑不是对手就是记者当了“间谍”。虽然事后证明这是一名法国球迷干的,但球队里“防火防盗防记者”的心理可见一斑。同一个世界、同一个主题的世界杯报道,全球媒体都“压力山大”啊。

  智利女主播努涅斯在巴西队与智利1/8决赛中两次撩衣露出印有智利国旗图案的特制胸衣,兄弟们大呼福利好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姑娘为这一刻憋了多久?南美各国纷纷派出美女记者,要出位光靠脸已经不够分量了。

  媒体不易做,也难怪记者们去采访今年江苏省高考理科状元吴呈杰,听其有意报考北大新闻专业,纷纷劝其“千万不要学新闻啊”。

  1比7后,巴西媒体挖空心思

第六颗星掉落,丢脸!
第六颗星掉落,丢脸!


噩梦般的宿醉。
噩梦般的宿醉。


愤怒、不满、疼痛、挫折……没有大标题,读者想怎么写都可以。
愤怒、不满、疼痛、挫折……没有大标题,读者想怎么写都可以。


灾难、挫败、不公、噩梦、羞耻、荒凉、惊人……七个关键词,您自己选。
灾难、挫败、不公、噩梦、羞耻、荒凉、惊人……七个关键词,您自己选。


  几十年不遇的本土大事件,看看第二天的巴西各大报纸封面,上一张流泪球迷的照片、喊两嗓子“斯科拉里下地狱”已经不足以表达编辑们的情绪了。

  英报纸提前刊印赌赛果

 


  荷兰阿根廷的比赛被普遍认为是本届世界杯最难看的比赛之一。而英国《每日快报》昨天更是还没等比赛结束就刊印了第二天的报纸。

  当《每日快报》刊印完成时报纸封面上的比分还是0比0,该报将比赛形容为“在德国的大屠杀之后,第二场半决赛双方都小心翼翼”。而报道的大标题赫然写着:“梅西搁浅。”

  英国比圣保罗早4个小时,昨天的比赛在当地时间17时开球,等打到加时赛时,都进入英国日报的截版时间了,报纸编辑如果不是喝醉了,就是事出有因紧赶慢赶赌一把了———当然,他闹笑话了。

  被逼得大使都出来了

  做一期与世界杯有关的电视节目有多难?面对嘴刁的关观众,唯一的方式就是用尽各种关系,出尽各种法宝请到各色吉祥物来站台。央视的《豪门盛宴》被逼得把人家别国的大使都搞出来了,意大利驻华大使、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乌拉圭驻华大使、德国驻华大使、英国驻华大使等都上去露了个脸,林志玲、李宇春、李艾等明星也纷纷上去谈足球……

  简直是用生命在走读

  大中国多少记者去了巴西采访世界杯?总之乌泱泱一片。去之前先搞好各种裙带关系,校友、师妹,都要先套一下近乎。去到了巴西进不了赛场,又不能不写稿,于是硬生生把自己逼成了巴西文化风情记者。又得总想着找点新鲜的点做些与众不同的东西吧,只能去贫民窟探访一下治安,去红灯区交谈一下失足妇女。

  被逼得把段子都当成新闻了

  关于荷兰队的“三棍客传说”在网络上很红:亨特拉尔经常被揍,罗本被围殴了一顿后,把铁棍拿回队里傍身,范佩西用木棍教训了羞辱他的亨特拉尔,亨特拉尔为了保护自己,把电棍都带回了更衣室……文章煞有介事。结果世界杯期间,辽宁两家媒体直接把这个段子当真实新闻,一字不改地搬到了报纸上……纸媒被自己逼疯,被网络逼疯,现在,又被自媒体各种段子手逼得头昏眼花。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090089.shtml report 4783 法国队小组赛战洪都拉斯之前,德尚发现一家小型无人飞机飞过训练场,他立马怀疑不是对手就是记者当了“间谍”。虽然事后证明这是一名法国球迷干的,但球队里“防火防盗防记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