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亲身体验巴西人家常菜 餐前酒开胃主食米饭黑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里约热内卢报道)没有去过巴西之前,听说的有关巴西的美食就是烤肉和黑豆等。到了巴西,在餐馆吃饭,发现巴西人吃的东西与中国人很接近,主食是米饭居多,各种鱼、肉和肠的做饭,与中国非常接近。那么,巴西普通家庭在家里主要吃什么呢?

  做客哈兰吉拉一家之前,为我们开出的菜单是米饭、黑豆、番茄加沙拉、牛肉或者鸡肉,加上鲜榨的橙汁。看后不免让人有些失望,不过我们的约定是看看巴西老百姓家庭平常吃的什么家常菜。

  晚上7点才开始准备晚餐,开始之前冷冷清清,耐不住性子的同事悄悄询问“怎么还不做饭,10点能吃上饭吗?”

  寄居在家里的有另外一个巴西人,名叫帕布罗-博查特,这是一个瑞士的姓氏,也是瑞士的后裔。博查特是专门为参加选举的人士提供咨询和服务的,他与这个家庭关系很好,以至于会误认为可能是菲尔南达的男朋友。博查特喜欢做菜,而且喜欢将自己做的菜拍照后放在网上“晒”。“他绝对是大厨的水平。”女主人说。

  正当大家以为他今天会大展拳脚的时候,刚刚下班回来、还穿着西服外套的博查特要求冲个凉。洗完澡的博查特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笑着说,“今天轮不到我。”

  母女齐上阵,公寓里很快闻到了米饭和黑豆的香味。这时候,另外一位寄居的房客--法国人赫吉斯回来了。“我今天下午去海滩和很多国家的人踢球了,有德国人、智利人、阿根廷人……当然还有巴西人。”赫吉斯只会法语和西班牙语。

  法国人在里约仅仅呆三周的时间,但是他俨然已经有点像男主人一样,很快进入了厨房。不过,他不是帮忙做菜,而是要帮大家冲调一种巴西的鸡尾酒“凯皮林尼亚”(Caipirinha),这是用巴西当地的甘蔗酒卡莎萨(cachaca)加上柠檬、蔗糖和冰块调成,晃动调酒器时,赫吉斯还扭起了腰肢,跳起了桑巴,典型的法国人做派。

  凯皮林尼亚味甜清香,有些许酒劲,入口很好,以至于客人们都希望续杯。法国人又连续调了好几次,而且鼓动客人们直接喝巴西的甘蔗酒。“是不是酒劲很足?”得意洋洋地问中国客人。

  在厨房里的女主人看到这一幕笑了,冲着中国客人说,“这种酒后劲很足,到时候会摇摇晃晃了。”

  餐前酒的美味让大家食欲大增,当餐桌布置好,菜上桌之后,大家的胃口极大地被调动。米饭和着黑豆,比外面餐馆的新鲜很多,牛肉口感很好。“我特地交待要少放一些盐。”朱塞利托说。中国人来巴西之后都会觉得巴西菜肴很咸,朱塞利托看来已经听到了很多这样的抱怨。

  女主人探询地眼光询问菜的味道,我们直翘大拇指。盘子清空,是对女主人最好的回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097259.shtml report 1607 (搜狐体育张仪里约热内卢报道)没有去过巴西之前,听说的有关巴西的美食就是烤肉和黑豆等。到了巴西,在餐馆吃饭,发现巴西人吃的东西与中国人很接近,主食是米饭居多,各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