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决赛欧美对抗有看头 功利足球盛行成尴尬

来源:西安晚报

  随着阿根廷点杀荷兰,本届世界杯就只剩两场比赛,一场安慰意味十足的三、四名大战,一场可以载入史册的巅峰对决。决赛尚未开始,全世界球迷都在感慨世界杯的韵味,也许欧美对抗更有看头,但都无法改变功利足球盛行的尴尬。

  欧美决战有看头

  荷兰队再次倒在点球门槛上,固然让无数球迷扼腕叹息,但总算有一个好处:没有让世界杯变成欧洲杯,而是回归欧美对抗的经典对决。如果是德国、荷兰会师决赛,巴西世界杯或许会缺少一大看点。

  罗梅罗的两记神扑,不仅保留了阿根廷的冠军梦想,也延续了美洲球队的希望。遥想四年前的南非,剩西班牙与荷兰两大豪门巅峰论剑,就令美洲球迷失望不已。倘若次次如此,还不如看四年一届的欧洲杯。

  阿根廷队晋级,对世界杯决赛的上座率亦是巨大保障。相比万里之外的欧洲,作为巴西的邻居,阿根廷人看球的热情更高,花费也更少,世界杯期间有多达10万阿根廷球迷拥入巴西就是最好的明证。

  美洲球队在小组赛上的强势,一度令人担心世界杯会变成“美洲内战”。而相比此前欧洲球队的萎靡,进入淘汰赛后他们的状态全面回升。荷兰连续击败墨西哥和“黑马”哥斯达黎加比利时和德国分别战胜美国和东道主巴西,为欧洲球队挣回脸面,最后决赛就看德阿鹿死谁手。

  德阿两队将为冠军殊死搏杀,而三四名大战荷兰对阵巴西也恰好是欧洲球队对抗美洲球队。两场欧美对抗,比单纯的“同室操戈”更值得期待。

  门将抢眼世界杯

  人人都想当英雄。“外星人”罗纳尔多的潇洒过人得分,曾让多少孩子心中萌发踢前锋的梦想。但巴西世界杯之后,恐怕又有很多人会拉着父母说:我要当门将!

  与荷兰点球大战,正是依靠罗梅罗扑出的两粒点球,阿根廷队才将对手踩在脚下,惊险杀入决赛。“我们拥有一个圣罗梅罗!”阿根廷人欢呼雀跃。在荷兰布置重兵防守、梅西被对手严加看防时,罗梅罗挺身而出。连续扑出弗拉尔和斯内德的点球,罗梅罗的扑救可谓“稳准狠”,阿根廷晋级头号功臣无疑是他。

  其实,范加尔也有机会再续神奇。上一场,荷兰队同样是在点球大战中险胜黑马哥斯达黎加,范加尔在最后一分钟换上替补门将克鲁尔。正是克鲁尔的神奇表现帮助橙衣军团晋级,但这次范加尔早早用完换人名额,克鲁尔只能在场下干着急。

  如果给本届世界杯做一个总结,可以发现很多球队的大功臣,竟然都是站在门线上的守门员,巴西的塞萨尔、德国的诺伊尔、哥斯达黎加的纳瓦斯、荷兰的克鲁尔……真是突如一夜春风来,神奇门将遍地开!

  功利足球已盛行

  也许因为东道主1∶7惨遭德国蹂躏,足球王国为他们的冒进和轻率付出了惨重代价。如此巨大的阴影笼罩之下,谁也不想重蹈覆辙。当荷兰碰上阿根廷,期待中的经典大战,却平淡如水,枯燥乏味。

  本场比赛,双方都囤重兵于后场,只留一两个散兵游勇在前场隔靴搔痒,尤以荷兰为甚。两队的当家球星也都被重点照顾。阿根廷队死死盯住罗本,荷兰队则往往会用两个到三个人来围剿梅西,即便天才也会被压榨得难有施展空间。

  “应该说,这不是经典战,这是肉搏战。”一位微博网友说道。犯规频频,哨声不断,凶狠的飞铲代替了华丽的过人,双方都不惜以血肉之躯阻挡对手的进攻。场上球员最敢展现技术的,反而是荷兰1号门将西勒森,在开大脚时,他两次用假动作戏耍了阿根廷前锋。

  是要难堪地活,还是漂亮地死?很多人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无论过程多么丑陋,只要最后的结果是捧起金杯,便义无反顾。功利主义在巴西大行其道,而艺术足球却渐行渐远。那些华丽美妙和惊叹的瞬间,已经很难重温。一个冠军,足以带来一切,对教练而言,意味着谈判时的资本;对球员来说,则代表着转会市场的高薪,以及广告商的追捧。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05823.shtml report 2642 随着阿根廷点杀荷兰,本届世界杯就只剩两场比赛,一场安慰意味十足的三、四名大战,一场可以载入史册的巅峰对决。决赛尚未开始,全世界球迷都在感慨世界杯的韵味,也许欧美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世界杯的韵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