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本噩梦重现错失单刀机会 范帅后悔没上克鲁尔

来源:楚天金报

  一将功成万骨枯,荷兰人再次倒在通向荣耀的咫尺之崖。从上届世界杯捏合成型的这支郁金香军团绝非最具艺术性、最有天赋的球队,但他们绝对是最值得敬佩的一批球员。

  斯内德范佩西罗本、库伊特……对于这批征战多年的老将,巴西将是他们最后的沙场。一代郁金香,凋零在巴西的热带雨林中,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

  对任何一名世界级球员来说,这种遗憾会伴随终生;但对于这支更新换代中的荷兰队而言,出局并不悲情,因为他们依靠着范加尔极致的战术、“老男孩”们的积淀与荷甲新星的拼搏,才勉为其难地冲到了四强,这样的成绩已算成功。

  从1974年的克鲁伊夫,到2014年的罗本,整整40年过去了!一代代“飞翔的荷兰人”,踢出过引领时代的足球,却又常常被命运捉弄,在距离金杯近在咫尺的时刻,轰然倒地。那时,我们称之为悲情的“无冕之王”。

  但在巴西,荷兰队多半球员没有世界杯经验,实力并未达到四强水准,他们在踢出了“毁灭西班牙”的惊世之作后,便再难上演炫目的攻势足球,一路走得跌跌撞撞,无缘决赛也在情理之中。

  客观来看,荷兰人虽一手终结了“西班牙时代”,但整体实力在德国阿根廷之下,甚至也不如没进四强、但攻守平衡的法国,中后场的硬度也不及巴西。他们能走到这一步,已经可以说是幸运的。

  比起4年前,除了罗本身体、心理和技艺达到另一个高度外,告别五大联赛的斯内德状态在下滑,范佩西也没有踢出在曼联的最高水准,这都导致荷兰在进攻中只有“罗本通道”,极为单调,远不如在南非时更为默契的整体足球。

  但是,凭借范加尔的临场指挥,荷兰队罕见地以三中卫与两个全能边卫的新阵型,在攻守平衡上取得进步,并依靠罗本的多次单骑救主,以及“神奇克鲁尔”的表演,“绝杀”墨西哥,“点杀”哥斯达黎加,超出了赛前大多数人对他们的预期。

  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刻,荷兰人以最值得尊敬的方式向大家告别。对荷兰足球来说,下一次的惊喜,真的不会太远。

  范帅释换人原因

  后悔没上克鲁尔

  经过一场120分钟的鏖战,最后点球大战2:4不敌阿根廷队。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在赛后表示,后悔没有派擅长扑点球的门将克鲁尔上场。

  赛后,步入新闻发布厅的范加尔一脸严肃。当国际足联新闻官让他评价一下球队当天表现时,范加尔板着脸就说了两句话:“我们整个比赛都踢得很好。点球输了很受伤。”

  直到90分钟比赛结束,范加尔一直手握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未用。所有人都在猜想,范加尔是准备复制四分之一决赛换上“点球门将克鲁尔”的神迹。然而,加时赛开始不久,范加尔出人意料地用亨特拉尔换下了范佩西,并没有派扑点球专家克鲁尔上场。

  这也在赛后成为记者追问的焦点。范加尔说:“如果我还有机会派克鲁尔上场,我会的。但可惜的是,当时我已经用完3个换人名额。加时赛换下范佩西,是因为他已经精疲力尽了。”

  错过单刀绝杀

  罗本噩梦重现

  全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库伊特送出绝妙传球,罗本左侧肋部强行突破形成单刀面对罗梅罗,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是否荷兰人会上演绝杀呢?!

  但罗本竟然在那一瞬间效仿了巴神,他选择了继续突破而不是起脚射门。结果,被及时拍马赶到救驾的马斯切拉诺奋力铲出底线。这也是荷兰人昨日最好得分机会,这个球如果打进,阿根廷人连扳平的时间都几乎不再拥有。四年前与西班牙的决赛,罗本错失第62分钟的单刀球,此后荷兰人遭到了伊涅斯塔的绝杀。“不能去责怪任何人,我们都已经尽力了。”罗本赛后沮丧地说,“整体来说,我们身体状态比对手更好,但阿根廷毕竟是世界级球队。我们得到过一些很小很小的机会,但总是差一点,无法进球。所有的努力都付诸东流了。”

  为了忘却的纪念——

  一路走过一路经典

  “无冕之王”的名头,或许注定荷兰人难以圆梦世界杯。但他们却每次都能留下让人回味的经典,本届世界杯更不例外,甚至场场都堪称经典。

  5比1胜西班牙

  踩着冠军飞翔

  小组赛第一轮,上届冠军西班牙1比5不敌上届亚军荷兰,让人大跌眼镜,斗牛士军团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开局最差的上届冠军。荷兰完美复仇!哈维·阿隆索用一个争议点球打破僵局,荷兰连进五球上演大逆转。范佩西和罗本均梅开二度,中卫德弗里也有一球进账。赛后,范加尔的队伍赢得了逆转之队的美名,范加尔的反击战术获得外界一致赞誉。

  3比2胜澳大利亚

  无逆转不荷兰

  小组赛第二轮,荷兰3比2取胜澳大利亚。罗本在第20分钟利用长途奔袭率先破门,而卡希尔则在1分钟后凌空抽射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第54分钟,澳大利亚通过点球将比分反超,但范佩西随后的反越位破门将比分扳平,而90后小将德佩的30米外怒射帮助荷兰队最终3比2赢得这场艰难的比赛。荷兰队再次逆转,无逆转不荷兰。

  2比0胜智利

  替补立下奇功

  小组赛第三轮,荷兰2比0击败智利,三连胜夺得小组头名。下半时,费尔替补出场90秒便头球破门,这是本届世界杯最快替补进球。补时阶段,罗本助攻另一位替补德帕伊锁定胜局。本场比赛,范加尔再次用活了超级替补德帕伊,换人效果立竿见影,让人钦佩。

  2比1胜墨西哥

  换阵完成绝杀

  1/8决赛对墨西哥,由于比赛在中午,温度湿热,国际足联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启用“降温暂停”。下半时,墨西哥球星多斯桑托斯远射破门,范加尔巧妙利用降温新规则,在暂停时布置了第二套战术。亨特拉尔替补登场后,第88分钟头球摆渡,助攻斯内德扳平比分。补时阶段,荷兰队继续使用第二套战术,罗本边路多次突破。终于罗本赢得点球机会,亨特拉尔点球绝杀,荷兰队成为首支单届世界杯3次常规时间实现逆转的球队。

  4比3胜哥斯达黎加

  王牌留到最后

  世界杯1/4决赛对阵本届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荷兰与对手120分钟内战成0比0,点球决战荷兰4比3胜出。下半时,斯内德任意球中柱,范佩西射门也被后卫挡到横梁上。加时赛结束前,斯内德远射又中横梁。第121分钟,范加尔特意换上的门将克鲁尔,后者扑出两个点球,一战成名,荷兰4比3艰难胜出。(金报综合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07021.shtml report 4308 一将功成万骨枯,荷兰人再次倒在通向荣耀的咫尺之崖。从上届世界杯捏合成型的这支郁金香军团绝非最具艺术性、最有天赋的球队,但他们绝对是最值得敬佩的一批球员。斯内德、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