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催胖八月徒伤悲 熬夜看球迎一大波卡路里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巴西世界杯,每次比赛都在北京时间的凌晨,作为中国球迷的我们,只能“将就”他们的时间,每天熬夜看球。截至目前,热闹欢腾的世界杯已经完成了半决赛,即将进入到决赛阶段,和世界杯一起“过节”的球迷们,熬夜看球将近一个月来,你们还好吗?

  烧烤、花生米、煮毛豆、卤鸡爪和啤酒……资深球迷看球必备的 “经典”宵夜。一大拨卡路里来袭,这个世界杯期间你又胖了几斤?

  ■老话重提

  卡路里与肥胖症

  根据科学验证,如果摄入机体的卡路里值正好与它的所需量相等,人的体重就会维持不变;如果摄入卡路里值比所需要的少,体重就会减轻,反之,摄入卡路里过量,体重则会增加,人就会发胖。

  样本一

  看球不吃东西就不圆满

  王泽阳年龄:27岁,性别:男 迷恋足球程度:★★★★☆

  王泽阳今年27岁,是一个标准的男球迷。自世界杯开赛以来,每逢球赛都会叫上几个好友,跑到露天的大排档,一边吃宵夜一边看球。“看球的时候不吃东西,会感觉缺少什么似的。就好像,你吃火锅不点羊肉一样。”王泽阳介绍。“一般一场球赛,我自己会要一盘花生,三瓶啤酒,二十串羊肉串、三个烤羊腰左右吧。”

  每晚食物对应卡路里计算:

  3瓶啤酒(774千卡)+20羊肉串(324千卡)+花生(563千卡)+3个烤羊腰(197千卡)=大约317克巧克力的热量(1858千卡)

  样本二

  陪男友看球的伪球迷

  汪鑫年龄:保密,性别:女 迷恋足球程度:★☆

  汪鑫是个“伪球迷”,每次除了陪男朋友看球赛之外,最关注每场球赛上帅气的男队员。汪鑫一边回忆昨晚的球赛,一边想昨晚吃的食物。“看荷兰阿根廷那场比赛,晚上吃得多,所以看球赛的时候就只喝了一瓶啤酒,吃了半个西瓜,很小的那种,和两个桃子。”

  每晚食物对应卡路里计算:

  1瓶啤酒(192千卡)+半个西瓜(25卡)+2个桃子(72卡)=大约50克巧克力的热量(289卡)

  样本三

  妈妈备好美食邀同学来家看球

  孟令国年龄:未知,性别:男 迷恋足球程度:★★★★

  孟令国上个月刚参加完高考,恰巧高考结束几天后巴西世界杯就开始了。孟令国叫上四五个死党,轮流去彼此家组队看球赛。“我妈都会提前给准备好吃的,像鸭脖、鸭翅、毛豆、话梅、豆腐干、啤酒等。”

  每晚5人份食物对应卡路里计算:

  5瓶啤酒(960千卡)+1斤鸭脖(475千卡)+1斤煮毛豆(295千卡)+话梅(144千卡)+1斤豆腐干(375千卡)+1斤鸭翅(367千卡)=大约446克巧克力的热量(2616千卡)

  样本四

  卤肉配啤酒,这个必须有

  赵先生年龄:58岁,性别:男 迷恋足球程度:★★★★★

  赵先生是一位资深的球迷,在女儿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培养其看球的兴趣,如今也真正把女儿训练成一位球迷。虽然现在赵先生已到58岁的年纪,但丝毫不减当年的“热血”,每天都熬夜守在电视机旁边看球。

  对于赵先生来说,看球必备的一定是美味的卤肉配啤酒,偶尔还可以吃一些女儿买回来的薯片。

  每晚食物对应卡路里计算:

  半斤卤肉(480千卡)+1瓶啤酒(192千卡)+100克薯片(548千卡)=大约208克巧克力的热量(1220千卡)

  球迷熬夜推荐食谱

  1、喝茶

  提神且有助于消化和吸收,菊花茶、绿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2、多吃一些对眼睛有好处的食物

  熬夜看球,眼睛疲劳,可以多吃鱼、胡萝卜等对眼睛有好处的食物,烹饪方式最好是清蒸,这样比较清淡,胡萝卜最好也要放一些油脂。中场休息时可以闭目养神,放松眼睛。

  3、吃补脑的食物

  熬夜看世界杯费神,可适当多吃一些补脑的食物,如花生米、核桃仁之类的高蛋白食物。

  4、适当补充蛋白质

  多喝点牛奶、豆浆,多吃奶酪、水果和鸡蛋。

  5、养胃的食物

  熬夜看球,肠胃最受罪,保护胃肠可以喝点小米粥。

  专家建议

  熬夜饮食宜清淡、易消化

  世界杯期间,球赛耗时长,体力消耗大,熬夜看球想做到完全不吃东西,确实很难。

  相关专家建议,熬夜较久时,中途加餐可以易消化的流质食物和碳水化合物为主,如豆浆、菜汤、水果、糕点之类,或吃些粥类,凉拌西红柿、拍黄瓜等低热量食品也是较好的选择。这些食物,既可补充能量,又不会因进食脂肪、蛋白质过多,出现饱胀现象而影响睡眠。

  ■链接

  成都医院开设“世界杯门诊”

  6月18日起,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设立了“世界杯综合征应急门诊”,专治各种世界杯综合征。据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魏鸣介绍,这一创意来自于上一届世界杯,“开设这一门诊,当时在全国都是首创!”

  魏鸣介绍,世界杯综合征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就是心脑血管疾病,“上一届世界杯,第一天就来了两个40至50岁的人,因为看球导致血压升高的情况。”

  第二大类就是胃肠道疾病。“这种一般是一边看球一边吃东西,吃太多诱发的疾病。”魏鸣说,第三大类,就是呼吸道疾病。“看球时容易激动,加上饮酒后身体特别容易发热,脱了衣服后受凉,导致一些呼吸道疾病出现。”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11689.shtml report 2809 巴西世界杯,每次比赛都在北京时间的凌晨,作为中国球迷的我们,只能“将就”他们的时间,每天熬夜看球。截至目前,热闹欢腾的世界杯已经完成了半决赛,即将进入到决赛阶段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