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点球大战解析:球员最爱左下角 踢1处命中率1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斯克

  点球大战,这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词汇,当比赛来到这一阶段时,意味着胜负的天平已经不再是那么绝对,弱小的球队可以凭借它实现大逆袭,而豪门球队也可能在此一个不慎就阴沟翻船。

  在世界杯实行点球大战以来,球员们总共主罚了204粒点球,这其中有多达60粒点球被守门员成功扑救或是主罚队员自己踢飞。点球,不仅考验的是球员的脚法,心理素质是否过硬更是其中的关键。在BBC做出的一项统计中,点球主罚的平均进球率为71%,制胜点球的罚中概率为93%,而当点球不进则宣告失利时,点球的罚中概率则骤然降至44%。

 本届世界杯点球大战主罚分布图

  下面来看一下本届世界杯截止至三四名决赛前,淘汰赛阶段的点球分布图,在总共的36粒点球中,26粒点球被罚中,8粒点球被门将救出,2粒点球则为主罚队员射偏。其中,射向球门正中间的点球罚中概率最低,在总共的5粒点球中,有3粒点球被门将扑出,罚中率竟然只有40%,以往我们所说的点球打中路这个法则在本届赛事中并不成立;右下角的点球罚中概率也不高,在总共的9粒点球中,有3粒点球被门将扑出,罚中率只有66.7%;罚向球门左侧的点球,命中率明显更高,不管是球门左下角(10球7中,罚中率70%)还是左上角(5球4中,罚中率80%)都要比罚向中路或是右下角更好。

  此外,罚向球门的上侧也要比罚向球门的下侧命中率高,在总共罚向上侧的12粒点球中,仅有2粒点球没有罚中,成功率达到了83.3%。而左上角(5球4中,罚中率80%)、球门正上方(3球全中,射中率100%)、右上角(4球3中,罚中率75%),也分别比左下角(10球7中,罚中率70%)、球门正下方(5球2中,罚中率40%)、右下角(9球6中,罚中率66.7%)要高出不少。

  但是在总数上,罚向球门下方的点球数量要远远高于罚向上方的点球数量(24:12),罚向下方的点球数是罚向上方的2倍。这是因为在经过120分钟的比赛后,球员们的体能已经几近耗竭,再优秀的球员在缺乏体能作为保障时,也无法确保自己的技术动作不会走形。与其相比更容易直接踢飞的球门上方,选择更为稳妥的球门下方当然是球员们优先考虑的选项。(马斯克)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38554.shtml report 4073 高科技分析扑救点球技巧门将切勿着急判断-->点球大战,这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词汇,当比赛来到这一阶段时,意味着胜负的天平已经不再是那么绝对,弱小的球队可以凭借它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