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决赛一切皆有可能 内少看好巴萨队友夺冠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一将功成万骨枯。在埋葬了伊涅斯塔皮尔洛C罗罗本等巨星后,世界杯到了揭晓谜底的时刻。

  是潘帕斯雄鹰获胜还是德意志战车夺冠?世界杯决赛后即可见分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淘汰巴西后,他们吸纳了太多的“关注”赌资,这可能是导致决赛生变的因素。还记得1998年的法兰西之夏吗?罗纳尔多神秘患病导致法国轻松击败巴西夺冠。世界杯决赛,一切皆有可能。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阿根廷:一个人在战斗

  不管阿圭罗伊瓜因的获胜欲望多么强烈,依旧无法改变这支球队只有一个“国王”的事实。在巴西世界杯期间,阿根廷能闯入决赛,几乎是凭借梅西一己之力。在整个阿根廷的晋级过程中,除了已经伤退的迪马利亚和灵光一现的伊瓜因,其他中前场球员几乎没给梅西任何帮助。连续恶战,每次都打满全场,过度消耗了梅西的体力,以至于到了半决赛的最后时刻,那个球王不见了,只剩下一个平庸的小个子在努力奔跑,如果决赛还是如此,阿根廷毫无机会。

  在世界杯历史上,阿根廷曾经两次和德国在决赛中相遇,那两次的主角都是马拉多纳。1986年世界杯,正值巅峰的马拉多纳一路护送阿根廷闯入决赛,虽然在和德国人的较量中没有进球,但他送出一次关键助攻,帮助阿根廷获得冠军。4年后,已经明显走下坡路的阿根廷幸亏还有马拉多纳,九死一生幸运进入决赛。只是决赛中他们不再幸运,被德国队的布雷默点球绝杀。

  由于伤病,马拉多纳的前女婿阿圭罗在本届世界杯上碌碌无为,但他一直憧憬能在决赛中首发。因为阻挡罗本的射门导致肛门撕裂的阿根廷后防大将马斯切拉诺也希望能在决赛中出场。不过,由于伤情还不明朗,他缺席了近日球队的训练。一旦马斯切拉诺缺阵,球风原本就偏软的阿根廷中场很难抵挡德意志战车的冲击。

  此外,决赛对于梅西还有另外一种意义。一旦他能率领阿根廷夺冠,肯定会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得主。如果他能在决赛中梅开二度,还会在进球数上追平J罗。

  德国:将建立一个王朝

  连续三届世界杯进入四强,队员年龄结构合理,原本严谨呆板的战术变得灵动激情,这支技术型德国队很可怕。毫不夸张地说,即便德国队在决赛中意外负于阿根廷,不能获得巴西世界杯冠军,也无法阻挡他们建立一个王朝。在未来的若干年中,这支球队将是世界足坛最具统治力的球队。

  对于夺冠,德国人十分自信,德国足协10日发表声明说,如果德国队最终夺冠,将在柏林勃兰登堡门前举行庆祝活动欢迎球队凯旋。勃兰登堡门位于德国首都柏林,是德国地标性建筑之一。世界杯期间,勃兰登堡门前设置了巨大的球迷区供球迷集体观看德国队比赛。随着比赛进行,越来越多来自德国各地的球迷来到勃兰登堡门,球迷区面积也在不断扩大。据德国媒体报道,等到世界杯决赛时,球迷区将进一步扩大到4.8万平方米,可容纳超过10万名观众一同观战。

  在半决赛被阿根廷淘汰后,荷兰队的罗本表示:“德国队将成为世界杯冠军,这是肯定的,而阿根廷则不会有任何机会。”德国队拥有诺伊尔拉姆、施魏因施泰格、穆勒、克罗斯和博阿滕等众多拜仁球员,而阿根廷队则没有一位拜仁球员。与罗本看法不同的是内马尔,在被德国人羞辱后,这位巴西巨星希望他的巴萨队友梅西和马斯切拉诺能战胜德国,“梅西配得上一切,他可以赢得世界杯冠军。”

  对于克洛泽而言,决赛还有更深一层的意义。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半决赛中,克洛泽破门得分,这也使得他超越罗纳尔多,以16个进球成为在世界杯赛场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而克洛泽知道,最有能力打破他纪录的是年仅24岁的队友穆勒,穆勒参加了两届世界杯,已经有10球入账,还有什么能够阻挡这位天才呢?决赛中,只要穆勒能够进球,他将与J罗并列最佳射手,如果能梅开二度,他将获得世界杯金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41587.shtml report 3226 一将功成万骨枯。在埋葬了伊涅斯塔、皮尔洛、C罗、罗本等巨星后,世界杯到了揭晓谜底的时刻。是潘帕斯雄鹰获胜还是德意志战车夺冠?世界杯决赛后即可见分晓。特别值得一提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