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默克尔携总统出席世界杯决赛 阿根廷女总统缺席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北京时间7月11日,有消息称,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将因病无缘现场观看本届世界杯决赛,对于探戈军团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德国女总理默克尔不仅亲赴巴西里约热内卢观战,还带来了总统高克。显然,在政要助威方面,德国明显要比阿根廷做得好。

  阿根廷女总统:

  咽喉疼、给外孙庆生

  不去现场看决赛了

  尽管阿根廷球迷对即将举行的世界杯决赛翘首以待,希望在现场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呐喊,但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因为咽喉疼痛将无法前往巴西观赛,这不免令人感到遗憾。

  克里斯蒂娜10日给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写信,透露了这一消息,感谢对方的邀请,并为自己无法前往观看比赛感到惋惜。

  她在信中解释说,自己在过去一周一直与咽喉炎作战(症状表现为咽喉肿胀),医生建议她在总统官邸休息,目前仍在恢复期。她在信中提及,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将抵达阿根廷访问,预计当天的工作将会十分繁忙,15日,她还要前往巴西参加金砖国家与美洲国家联盟的会议。

  此外,克里斯蒂娜还表示,14日,她准备前往阿根廷南部为自己的外孙内斯特庆祝一岁生日,信中写道:“你可以想象,我作为一个和你一样的外祖母,我有多么希望和自己的家人欢聚一堂。”

  克里斯蒂娜在信末表示,医生建议她13日先飞到圣克鲁斯省首府,在那里休息一天,从那里直接前往巴西,避免旅途劳顿导致病情复发。

  德国总理:取消与印度总理晚餐

  和总统一起现身决赛

  德国大胜巴西,昂首进军决赛。德国队头号粉丝默克尔也因此改变行程。据悉,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总统高克将双双前往巴西观看决赛,为德国国家队加油。

  据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介绍,默克尔在电视机前观看巴西队对阵德国队的半决赛,她看了全部8个进球并表示:“这是一场让人神魂颠倒的比赛。”此前,默克尔已在赛后第一时间通过社交网站向球队表示了祝贺,没过多久就做出决赛时到里约热内卢为德国队加油的决定。

  而为了去现场加油,默克尔还取消了一项重要行程。印度新总理莫迪一周前接受默克尔邀请,原定在赴金砖国家峰会途中,13日在法兰克福与女总理共进晚餐。现在晚餐被取消了,默克尔决定再赴巴西。

  此外,德国总统高克也确定将会前往巴西现场观看德国队的世界杯决赛。总统与总理双双到场加油,无疑将为德国队众将带来鼓舞。

  德国国家队官方微博写道:“德国队成功闯入了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德国总理府也发来了贺电,而总理默克尔周日也将飞抵里约热内卢,她将前往现场观看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德国国家队全体成员非常期待您的到来,默克尔总理! ”

  默克尔

  德国队福星 曾见证德国4∶0胜阿根廷

  今年60岁的默克尔是德国队忠实的球迷,也是德国队的幸运星之一。她到现场观看的比赛,德国队胜率非常高:2012年欧锦赛1/4决赛,默克尔见证德国队战胜希腊队;2010年世界杯赛,默克尔观看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结果德国队4∶0获胜。当时默克尔承诺,如果德国队杀入决赛一定现场为德国队加油,结果德国队半决赛不敌西班牙队。如今,德国队终于杀入世界杯赛决赛,这也是默克尔担任德国总理以来,德国队首次杀入世界杯赛决赛。德国队教练和球员与默克尔总理已经交流多次,他们也非常期待在总理的注视下取得足球世界的最高荣誉。

  德国总理默克尔是个狂热的体育迷,她热爱各项体育运动,对足球运动情有独钟。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德国队4∶0大胜葡萄牙,默克尔不但现场观战,还在赛后进入德国队更衣室和球员一起庆祝胜利。不出意外的话,决赛后默克尔将再次造访德国队的更衣室,不知道这次心情如何? (金子眼)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41600.shtml report 2439 北京时间7月11日,有消息称,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将因病无缘现场观看本届世界杯决赛,对于探戈军团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德国女总理默克尔不仅亲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