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阿球迷世界杯刚开始 终极决战“魔咒”是巧合

来源:东方今报

  对于一部分球迷来说,他们的世界杯已经提前结束了。但是对于另一部分球迷来说,他们的世界杯,似乎刚刚开始,尤其是德国球迷和阿根廷球迷,一扇新的门在他们面前打开,要么书写新的历史,要么帮助对手书写新的历史。

  然而,对于世界杯本身来说,这场比赛仍有着巨大的意义,因为其承载着世界杯历史上的一大悬念:欧洲球队,到底能不能在美洲捧起大力神杯?

  有些事情,发生次数多了,人类无法解释原因,就往神啊、上帝啊、魔啊那方面想,所以,欧洲球队无法在美洲捧杯,被视为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魔咒”。 本届比赛是世界杯第八次来到美洲大陆,此前的七次冠军分别被巴西乌拉圭和阿根廷三支球队瓜分。于是,当德国和阿根廷相遇在决赛中时,这场决赛便无形中被赋予了“能否破咒”的悬念。

  在我看来,这只是一个噱头。世界杯所谓的众多“魔咒”也只是历史的巧合。我觉得,如果说这场决赛还有什么意义的话,应该是:世界杯没有变成“欧洲杯”,抑或是“美洲杯”,两种足球风格,像云一般,聚拢在高山之顶,来一个美妙的碰撞,如果运气好的话,我们便能一番缠斗之后,看到美丽的彩虹。

  不管德国夺冠,还是阿根廷夺冠,希望这场比赛为我们留下的东西,在很多年后,仍然会无法忘怀。

  东方今报记者 陶辉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42431.shtml report 963 对于一部分球迷来说,他们的世界杯已经提前结束了。但是对于另一部分球迷来说,他们的世界杯,似乎刚刚开始,尤其是德国球迷和阿根廷球迷,一扇新的门在他们面前打开,要么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