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 >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军之争两队拒绝点球 荷兰或为老将谢幕世界杯

来源:东方今报

  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向来被视为鸡肋之战,甚至连荷兰主帅范加尔都炮轰国际足联,三四名决赛纯属多此一举。然而今年巴西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不同以往,因为没人在乎名次,交战双方不会再以稳固防守为主,比赛肯定会更为激情四溢;因为巴西的1:7和荷兰队连续两届世界杯杀进四强而连续“无冕”,他们会拿出真本事,在决战之中上演完美对决。

  □今报世界杯报道组

  ?东道主打算玩儿命

  这场比赛,斯科拉里率领的巴西队肯定是要玩命儿的。毕竟,刚刚被德国羞辱的伤痛还未抚平,如果再败,那东道主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巴西人输不起了,因为这里是他们的主场。小组赛至今,巴西队每次出场时全场几万人齐唱国歌的震撼注定要成为世界杯历史的经典一幕。就是因为主场气氛太好,没有了内马尔的巴西队才会在同德国队的比赛里面忘我狂攻,导致后防空虚,惨遭羞辱。1∶7之后,巴西队上下无人能够给出球迷一个合理的解释。唯一的解释,就是在最后一场比赛里面用酣畅淋漓的胜利将巴西足球的荣耀给找回来。

  其次,这可能是老帅斯科拉里退休前的最后一战。输掉半决赛,见过大世面的斯科拉里面色如灰。老帅说他从不欠债,他的潜台词很明确,他需要让他的弟子们借助最后一战将自己的颜面找回来。斯科拉里的执教生涯是辉煌的,他的收官即使不够圆满但也绝对不能难堪。在1∶7的背景下,被称为“史上最差阵容”的巴西队需要用完胜为自己争口气,为给他们机会的斯科拉里争口气。

  ?嘴上轻视底下较劲

  巴西人摆出一副拼命的架势,荷兰人似乎没有心情陪东道主玩,从主帅到球员对这场比赛都是一种无所谓的态度,范加尔直言“三四名决赛没有存在价值”,罗本也从旁附和“季军的比赛没有意义”。因此届时“橙衣军团”应该会派出一套纯替补阵容,让登场时间有限或没上过场的球员感受一下世界杯的气氛。

  那么,荷兰人真的就不在乎结果吗?其实也未必。即将开始的三四名决赛之于荷兰,显然没有巴西这般必须背水一战的境地,但是对于壮志难酬的罗本、斯内德来说,他们同样需要一场史诗般的大战为自己的世界杯生涯谢幕。

  半决赛罚失点球的斯内德世界杯之前已经前往欧洲二级联赛开始自己的养老生涯,巴西世界杯极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他不能让自己的最后一次触球以罚失点球为终点。30岁的罗本并不老,连续两届世界杯的前进之路均有单刀不进,刚毅的罗本可以强忍着泪水去看台安慰他的老婆和孩子坚强起来,却无法给自己关于荷兰再次出局最合理的交代。还有31岁的范佩西,即将赴曼联执教的63岁的范加尔……

  哼,巴西想赢?恐怕没那么容易!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42469.shtml report 409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