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总统府里有面球星照片墙 习惯总统在旗就在

来源:重庆晨报

  即使是在巴西最高权力机构——总统府里,也随处可见足球的影子,更有一面墙专门摆放巴西球星的照片。

  巴西最大城市是圣保罗,第二大城市是里约热内卢,这两座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背景。相比之下,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却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但就在这座年轻的城市里,却坐落着巴西的最高权力机构——总统府。

  入门有等级

  10日,记者一行来到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办公地,门前的总统旗迎风飘扬,“旗在人在”——罗塞夫就在里面!而总统府的大门一反传统,将“大门”设计在二层中央的位置上。能够从斜坡进入总统府的人,可不是一般人。只有总统和外国元首可以通过斜坡通道进入正门,其他人只能从一楼西侧的入口处进入。

  排队参观的人没有想象的多,为控制人流量,游人被安排分批进入总统府,每批人在二三十个左右。一位身穿深灰色服装的中年男子满脸严肃,大手一挥向记者示意可以进入。接待台几名身穿巴西10号球衣的女工作人员有说有笑,见记者进来,一位金发美女克劳迪娅起身热情相迎,发给了记者访客标签,然后带领我们通过安检。

  总统在旗就在

  过完安检,迎面就是一堵白色大理石墙,上面挂着巴西历届总统的肖像。克劳迪娅介绍,自1960年迁都以来,有16位总统在这里办公。

  登电梯上二楼,就到了贵宾厅。这个大厅是举行重大国务活动和庆典活动的地方。当记者问起总统府门前左侧旗杆上的一面绿底旗时,克劳迪娅说,绿底旗是巴西的总统旗。按照巴西法律规定,总统走到哪儿,总统旗就在哪儿升起。而记者参观这天,罗塞夫就在三楼。不过,罗塞夫上任后,改变了总统走就降旗的习惯,只有总统出国和到外地,总统旗才降下来。

  接着,记者一行来到了总统办公室,办公室门敞开,我们站在隔离线内从门口向里面张望:临窗一张大圆桌,四周放着10把红皮座椅。圆桌旁是一组黑皮沙发。总统就是在这里与部长们谈论工作。

  一面墙都是足球

  二楼西部是一个小的活动厅,能容纳500人,克劳迪娅说,小型重要活动都会在此举行。二楼大厅正中也是举行会谈或者总统与外国元首会见记者的地方。在二楼东段,北半部是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会场,南半部则是会议室,会议室内桌椅呈椭圆形摆放,一边9张座椅。克劳迪娅告诉记者,这里平时是总统和部长们开会的地方,也是巴西总统与外国贵宾举行闭门会谈的地方。“如果是国内会议,总统会坐在座椅最前端的主位置,而如果是与外国元首会谈,总统会坐在一侧的正中央。”

  在巴西,足球元素随处可见,壁垒森严的总统府也不例外。离开前,记者在大厅的一面墙壁上发现了一组黑白老照片,都是贝利、加林查等巨星的精彩瞬间。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42758.shtml report 1361 即使是在巴西最高权力机构——总统府里,也随处可见足球的影子,更有一面墙专门摆放巴西球星的照片。巴西最大城市是圣保罗,第二大城市是里约热内卢,这两座城市有着悠久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