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决赛一张票炒出11万天价 看一分钟一千元

来源:重庆商报

  亲临现场看世界杯决赛,也许是每一个球迷的梦想。但官方渠道的决赛门票早在几个月前就被抢购一空,如果无票球迷还想踏进马拉卡纳见证世界足坛的巅峰对决,只能通过黄牛党或者黑市碰碰运气。但即使你能找到卖家,也必将付出昂贵的代价。随着决赛的日益临近,球票价格也直线飙升,目前在世界各大门票交易网站上,世界杯决赛球票的价格已经炒到了7000美元至20000美元一张。

  票价暴涨

  一等票最高多赚30倍

  记者昨日查询了几家比较出名的门票交易网站,瑞士的Viagogo和eBay旗下的stubhub已经没有票源,总部位于西班牙的Ticketbis网站上还有数十张决赛门票出售,但价格也高得惊人。Ticketbis并不是球票的销售商,而是类似于58同城这样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很多持票球迷都在这样的网站上高价转让自己的球票,由于是在线支付,从而规避了现场交易被警方以黄牛党罪名逮捕的风险 。

  在这个网络球票黑市中,下至仅限于巴西本地球迷购买的四等票,上至VIP坐席票,均有出售。球票价格根据位置好坏有所不同,记者看到,原价440美元的三等票价格在6936美元至13315美元之间,原价660美元的二等票在7925美元至11998美元之间,原价990美元的一等票则炒到了11366美元至18275美元。黑市价格已经比原价涨了12倍至30倍。国际足联官员此前曾表示,决赛的门票需求量是实际供应量的至少10倍以上。

  113434元

  看一分钟就要1260元

  以一等票最高价18275美元为例,这是什么概念呢?根据最新的汇率,18275美元相当于人民币约113434元。如果真有土豪球迷买了这样的球票,那就完全能体验到时间就是金钱的感觉了。按一场比赛90分钟常规时间加4分钟补时来计算,若花11.3万元看场球,相当于每分钟需要花费1260元。相信这样的球迷无比希望比赛能够拖进点球大战吧。

  这还仅仅只是门票的价格,还没有加上前往巴西吃住行等费用。而在巴西,这个价格同样是绝大部分球迷无法接受的。要知道,一张1万多美元的球票已经相当于一个普通巴西百姓全年的收入。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巴西2012年的人均国民收入为11630美元。即使黑市上最低价格的三等票也高达6936美元,再疯狂的巴西球迷也不敢贸然出手。而对于那些有票在手的普通球迷而言,他们也将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是现场观看一场将载入史册的比赛还是转手卖出大赚一笔?

  独一无二

  世界杯魅力无与伦比

  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共有61600张门票,从国际足联公布的分配比例来看,对公众出售的只有25630张,不及总数的42%,而大部分票都分给了国际足联各成员国足协、赞助商、合作项目、贵宾等。决赛场地马拉卡纳可容纳75000人,按照这样的比例,对公众出售的也就是31200张。而当初光是在国际足联官网上提出决赛球票购买申请的就超过了50万人。

  一票难求的局面造就了天价球票,而另一个重要原因则是世界杯无与伦比的魅力。美国体育营销专家凯文·阿德勒就在接受CNN采访时对这一现象进行了分析:“在吸引力上,没有赛事能如世界杯一样。你会花2万美元看超级碗或者温网吗?可能不会。这反映了大家对这项赛事独一无二的需求。这样的价格只有消费者买账才行得通。这是需求导向的商业,价格由市场的需求而定。”

  新闻链接

  世界杯头号黄牛跑了

  特派记者 廖宇翔 发自里约热内卢

  英国人惠兰是巴西世界杯门票代理商“麦琪接待”的高管,也曾是英国足球名将鲍比·查尔顿的经纪人。在上周里约警方打击非法售票网络的行动中,他因涉嫌非法倒卖门票在国际足联官员下榻的科帕卡巴纳皇宫酒店被警方逮捕,但羁押一天后被释放。

  据巴西媒体报道,警方在收集了更多的证据后,怀疑一名国际足联官员也涉案,于是计划在本周四再次逮捕惠兰扩大调查范围。但没想到就在警方赶到酒店前一个小时,惠兰竟然逃跑了。酒店的监控录像显示,还穿着拖鞋的惠兰从酒店一个后门悄悄溜走。目前,里约警方正在全力追捕这个世界杯头号黄牛。警方称,惠兰把原本应该给赞助商、非政府组织和球员家属的门票交给了“黄牛大亨”福法纳,后者将这些门票通过旅行社和线人转卖,涉案金额达200万英镑。

  10万阿迷涌入里约

  特派记者 廖宇翔 发自里约热内卢

  这里是里约还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据巴西警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仅仅10日一天,就有超过10万名阿根廷球迷涌入里约,与之前就已经在一块露天空地安营扎寨数天的其他阿根廷球迷汇合,他们的目的地只有一个——马拉卡纳球场。而大量身着阿根廷队队服的球迷出现在里约街头,让其他国家的游客一时分不清到底身在里约还是阿根廷首都。

  巴西球迷和阿根廷球迷结怨已久,在阿根廷球迷驻扎地,他们用嘲讽替代了欢快的巴西音乐。有球迷大呼:“巴西,你感觉怎么样!马拉多纳比贝利强!”尽管反感阿根廷人的嘲讽,但里约旅游局表示他们会“热烈欢迎”阿根廷球迷。巴西媒体报道,警方会在马拉卡纳球场附近安排超过1万名警察。军方也会参加决赛安保,预计有1000人。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51732.shtml report 2929 亲临现场看世界杯决赛,也许是每一个球迷的梦想。但官方渠道的决赛门票早在几个月前就被抢购一空,如果无票球迷还想踏进马拉卡纳见证世界足坛的巅峰对决,只能通过黄牛党或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