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看淡世界杯第三名 巴西在乎弥补伤痛塑形象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都认为世界杯季军争夺战有如鸡肋。球迷等着看决赛,媒体已精疲力尽,球队也不觉得第三名或第四名有什么意义。那些略有些意思的三四名之战,多半都有东道主参加。巧了,这回巴西拿下这个安慰奖的动力比以往的东道主只强不弱。

  安慰之一·东道主的补偿

  以杯史来看,东道主即使是打三四名的比赛,主场的气氛一点都不逊色。1990年的意大利、2006年的德国都是铆足了劲拿季军,只是2002年的韩国实在是实力不济,斗不过同样有着旺盛斗志的土耳其。

  珠玉在前,巴西又怎会放松?要是足球王国办次大赛连韩国人都不如,面子上可是不太挂得住的。半决赛输了,季军也没拿着,费心费力弄起来的比赛真弄成这个结果,怎么说也不靠谱不是?

  安慰之二·弥补伤痛塑形象

  如同考砸了期中考试,期末考试一定会用心一样,半决赛输了个史无前例的巴西,拿下季军非常重要。打好了,大家还能敷衍一下混日子;打不好,那就老账新账一起算了。

  即使不考虑场外因素,球员也有心一雪前耻。半决赛队长弟媳(蒂亚戈·席尔瓦)眼睁睁看着豆腐渣防线被打得稀烂,有人开玩笑说,巴西惨败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弟媳,有他时还算过得去,没他立马被人蹂躏,你说他有多大价值?

  此外,路易斯刚刚转会巴黎,得表示出自己能攻善守;胡尔克要证明自己可以顶替内马尔的攻击核心地位;弗雷德更迫切需要证明,自己不只是会在中圈开球……

  安慰之三·强敌无心恋战

  巴西有理由奋斗,千年老二荷兰上下一心地说,咱没这个必要。

  荷兰人号称无冕之王,只对冠军感冒,季军白送都不要。1998年三四名决赛就是例子,高傲的荷兰人碰上克罗地亚,根本无心恋战,让后者成就了首次参赛就拿第三的伟业。要是谈对待安慰奖的态度,荷兰不是最差也是最差之一。

  更重要的是,黄金一代即将走完巅峰岁月,他们考虑更多的是自己的将来。范佩西和范加尔想的是下赛季怎么让曼联重新崛起;斯内德得想想是否在土耳其结束职业生涯;罗本要担心回拜仁后如何应对小将的上升势头。这样一来,能有七分精神应付巴西就算不错了。

  论实力论状态,荷兰能把巴西甩出几条街,不过态度决定一切。记者以旁观角度看——上帝保佑让巴西赢吧,我们还想平平安安回国呢。

  (本报圣保罗10日电 记者 郭晓明)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52003.shtml report 2118 湖北日报讯都认为世界杯季军争夺战有如鸡肋。球迷等着看决赛,媒体已精疲力尽,球队也不觉得第三名或第四名有什么意义。那些略有些意思的三四名之战,多半都有东道主参加。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