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洛泽:我希望亲手举起大力神杯 大罗十分全面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克洛泽,这杆36岁的老枪,凭借着本届世界杯上的两个进球,成功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在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上实现这个目标,对于克洛泽来说还不够圆满,因为此前的四届世界杯,他从未举起过冠军奖杯,在决赛开打之前,克洛泽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我希望亲手举起冠军奖杯!

  罗纳尔多最全面

  当克洛泽在贝洛奥利臧特打进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第16个进球时,罗纳尔多就坐在球场的转播席上。踩着巴西的尸体打破罗纳尔多的纪录,克洛泽让外星人很受伤,不过德国人也坦言,罗纳尔多才是最全面的前锋。

  克洛泽和罗纳尔多,这两位世界杯历史上最高产的射手,两人的关系并不是外界想象的那样水火不容。“我重复过很多次了,他是名杰出的球员。在意大利几乎每个人都说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前锋。就我个人而言,作为前锋他相当全面。”克洛泽毫不掩饰自己对罗纳尔多的欣赏,但他也不忘对竞争对手开个小玩笑,“不过,我进球时,他也在现场,他肯定不是滋味吧。我追平他的纪录时,他给我发来了祝福。现在我想对所有球员说,‘衷心欢迎加入16球俱乐部!’”

  克洛泽和罗纳尔多谁更厉害?这肯定是一个没有营养的问题,不过穆里尼奥却想给出答案,狂人在自己的专栏中说:“向克洛泽脱帽致敬,并对他取得的成就表达敬意,但真相是在马拉多纳以后,我所认为的最优秀球员丢掉了他保持的纪录,我相信罗纳尔多是最近20年内最优秀的球员,至少他没有失去20年来最优秀球员的名头。”

  德国赢在整体性

  德国半决赛横扫巴西的比赛,被认为是一场团队和个人的PK,德国人的整体性,最终帮助他们挺进决赛。这也很容易解释,为什么个人能力算不上顶尖的克洛泽,能够超越罗纳尔多。

  “现在德国队内的气氛好极了,每个人在训练中都不留余力,在赛前准备会上大家都很聚精会神。每个人都知道,世界杯和球队的意义,这在我看来就是团队精神最好的解释。”克洛泽在接受采访时说。事实上,德国队的成功,跟他们拥有一个完美的训练营有很大关系,在巴伊亚的训练营,既有集体活动的泳池,也有供小范围活动的吧台。如果有人想独享私人空间,可以回到各自寝室。“我和一些俱乐部队友相互发过短信,我向他们描述了这里的美景,他们那里肯定无法相提并论!”克洛泽自豪地说。“巴伊亚训练营可以被视为球队的胜利之匙。抵达训练营后,我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安排不同的活动推动着这支团队的建设,而球队内部气氛始终是空前的。”助教弗里克毫不掩饰对巴伊亚训练营的喜爱。

  团队精神,最终成为德国队最大的杀招。两届世界杯就有9球入账的托马斯·穆勒,很可能成为克洛泽16个世界杯进球纪录的挑战者,然而克洛泽却依然祝福自己的队友,希望他能够在决赛中有所斩获,穿上巴西世界杯的金靴:“我祝愿他能穿走巴西世界杯的金靴。可他也说他已经有一双金靴了,他肯定也会满足于银靴的。”

  渴望亲手举奖杯

  虽然已经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头号射手,但克洛泽绝对算不上人生赢家。因为过去的3届世界杯,他见证了德意志战车连续3次杀入半决赛的壮举,却从未举起过冠军奖杯,这一次,他再也不想错过。

  2002年,已经处于人才断档期的德国队凭借着卡恩和巴拉克的神勇表现杀进了决赛,克洛泽也在那届世界杯上打进5球,然而决赛却属于罗纳尔多,外星人的两个进球,最终帮助巴西第5次登顶。4年后的德国世界杯,克洛泽又一次打进5球,但本土作战的他们,却在半决赛输给了最后的冠军意大利。在南非,德国人连克英格兰阿根廷,但半决赛输给了冠军西班牙,克洛泽则将自己的世界杯进球数增加到14个。再度杀进决赛,克洛泽显然不希望12年前的悲剧重演,“我们在周日必须发挥出我们应有的实力,我知道输掉决赛的感觉肯定很难受。我希望能够亲手举起冠军奖杯,希望能够在周日再进一步,登上冠军领奖台。”夺冠了会怎么庆祝?答案很简单,“我会喝上几口,然后肯定加入狂欢派对了吧!”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53646.shtml report 2248 克洛泽,这杆36岁的老枪,凭借着本届世界杯上的两个进球,成功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在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上实现这个目标,对于克洛泽来说还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