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届决赛红牌盘点:阿根廷一场双红 齐祖留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afa

  虽然FIFA世界杯早在1930年就开始举办,但红黄牌规则一直要到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才被英国足球裁判肯-阿斯顿发明,并于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上首次被采用。从1970年至今的11届世界杯决赛中,共有5张红牌被罚出,在这5张红牌中,有3人都是吃到第二张黄牌,间接得到红牌被罚下场。下面搜狐为您盘点历届决赛的那些红牌:

时间 对阵及比分 红牌情况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 西德1-0阿根廷 65'蒙松(阿根廷) 87'德佐蒂(阿根廷)
1998年法国世界杯 巴西0-3法国 68'德塞利(法国)
2006年德国世界杯 意大利6-4法国 110'齐达内(法国)
2010年南非世界杯 西班牙1-0荷兰 109'海延加(荷兰)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决赛 西德1-0阿根廷

    65’蒙松(阿根廷),87’德佐蒂(阿根廷)

  1990年的世界杯走到了防守的极端,场均进球数创造了历史最低纪录,而西德与阿根廷的这场决赛也是由一粒争议点球决出了胜负,没有运动战进球。比赛第65分钟,阿根廷替补上场的后卫蒙松对克里斯曼一记危险的铲球,被红牌直接罚出场外。第87分钟,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德佐蒂因对尤尔根-科勒尔一个粗野缠颈拽倒动作吃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这是第一场世界杯决赛产生红牌的比赛,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届一场决赛产生两张红牌的比赛。

  1998年法国世界杯决赛 巴西0-3法国 

  68’德塞利(法国) 

  这场决赛是被人们津津乐道的“罗纳尔多走神悬案”,在之前状态极佳的外星人在这场比赛中状态全无,如同梦游,被人们质疑。而另一方面,齐祖齐达内则是梅开二度,带领法国捧得冠军奖杯。第48分钟,法国后卫德塞利对德尼尔森战术犯规被黄牌警告,而在仅仅20分钟之后,这名首发后卫就由于铲抢卡福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3为在决赛中被罚下场的球员。

  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 意大利6-4法国

  110’齐达内(法国)

  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第7分钟,齐达内罚入一粒勺子点球,第19分钟,马特拉齐进球,120分钟内双方打成1-1平,拖入点球大战后,意大利5-3胜出,并以总比分6-4捧起大力神杯。齐达内在第110分钟时头顶马特拉齐胸口,被直接红牌罚下,而他走过大力神杯时的背影也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谢幕一幕,令人唏嘘。

  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 西班牙1-0荷兰

    109’海延加(荷兰)

  这场比赛的出牌数创造了世界杯决赛历史的记录,英格兰名哨韦伯一共出示了14张黄牌和1张红牌。伊涅斯塔最后时刻的进球使得西班牙人第一次站在了世界杯冠军的领奖台上,而荷兰只好继续戴着“无冕之王”的称号。第56分钟,海延加防守中撞倒比利亚吃到一张黄牌,第109分钟,海延加在罚球弧附近将伊涅斯塔拉倒得到第二张黄牌,成为世界杯决赛中得到红牌的第5人。

  (rafa)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55356.shtml report 3152 虽然FIFA世界杯早在1930年就开始举办,但红黄牌规则一直要到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才被英国足球裁判肯-阿斯顿发明,并于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上首次被采用。从197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