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内女球迷做"沙发客"看世界杯 遇乐手男主惊呆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王巍发自里约

  世界杯期间,总能遇到形形色色的球迷,他们来到巴西,有各种各样的活法。

  小诗是从英国直接过来的中国留学女球迷,今年她刚刚大学毕业,一股子纤细劲儿,让人觉得弱不禁风。她本来有一个同伴,但好朋友却有事提前回国了,好在她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国内来的小球迷团。大家都是网络相约,互相照顾,一起感受巴西的足球氛围和风土人情。

  小诗的第一站就是里约,因为还没有参加工作,小诗就做了一周的“沙发客”,这为她省了不少钱。“我在网上找好愿意收留我免费寄宿的巴西家庭,联系好了以后,他们还去机场接了我。”小诗说,收留她的是一对90后的巴西小夫妻。看到男主人的时候,他还吓了一跳,“那哥们脖子上都是纹身,据说是一个乐队的贝斯手;他的妻子也很个性,是一个电竞游戏的职业玩家”。

  尽管外表不羁,但这对巴西小夫妻对小诗非常照顾,这也让她心怀感激。“世界杯期间有很多我这样的沙发客,你愿意的话,走的时候也可以少给些钱,也可以完全不给,都没有关系的。”

  但还是有一些在住宿问题上遭遇麻烦的游客。昨天,记者就遇到了一位美国来的北京球迷,他在美国一家公司上班已经5年,这届世界杯申请到了两场小组赛门票,本已定好详细计划,但临走时,却发现工作完全走不开。“我没有卖那两张门票,尽管其中一张已经寄给了我。我想做个纪念。”

  不过,这位球迷还是对世界杯颇为憧憬,尽管没有门票,他还是来到了里约:“我想在科帕卡巴纳海滩看球的感觉也不错吧。但今天遇到了一件愁事,我提前预订的青年旅社,可能是因为预定价格太便宜了,被无故取消了。现在里约酒店太难找了。”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1333.shtml report 987 本报特派记者王巍发自里约世界杯期间,总能遇到形形色色的球迷,他们来到巴西,有各种各样的活法。小诗是从英国直接过来的中国留学女球迷,今年她刚刚大学毕业,一股子纤细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