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夺冠之路或受阻于身高 梅球王二娃争金靴

来源:现代金报

  1990年世界杯那个难忘的“意大利之夏”,阿根廷在决赛中0比1输给联邦德国,马拉多纳站在场上痛哭的场景深深地烙在球迷心中,不少人因此爱上“探戈军团”。时隔24年,接过老马衣钵的梅西,将率队再度在决赛中对抗整体能力出色的德国队。这一次,会是意大利之夏的重演,还是颠覆?

  □记者 郑乔

  身高短板或阻阿根廷夺冠

  本届世界杯,阿根廷是防守最好的队伍。6场比赛,他们仅在两场小组赛有失球,3场淘汰赛一球未丢。与荷兰队的半决赛,更是尽显防守大战的本色。但自7比1狂胜东道主巴西之后,德国如想在决赛中再有大比分作为,怕是很难。

  可以想见的是,阿根廷队会对中场空间进行压缩,以切断和阻拦德国队的控球。半决赛中因封堵罗本单刀拼得肛门撕裂的马斯切拉诺就表示,“德国队带着极高的自信心而来,我们不能像巴西那样给他们空间。阿根廷要用耐心、灵魂与勇气与德国周旋。”

  大战一触即发,德国媒体普遍看好本国球队,《世界报》指出:“对眼下的这支阿根廷队,德国稳拿冠军。”德国媒体分析说,阿根廷队不太重视防守,他们的身高明显不足,到时候德国人会充分利用对方这一弱点。

  事实上,这确实是阿根廷的“先天”劣势。尽管后卫线上罗霍等人身高超过1米8,但中前场球员都是清一色的矮个子。人高马大的德国队是最善于利用定位球得分的球队,半决赛里对巴西进的第一球,就是穆勒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禁区后点接到队友开出的角球而打进。6场比赛,他们7次利用定位球机会得分。决赛中,定位球将是德国队的得分利器。

  德国媒体还认为,足球比赛是集体项目,梅西再厉害,也不可能斗得过群狼。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德国《图片报》昨天在巴西,对除德、阿之外其他30个参赛国家的记者及球迷进行了问询式调查,结果有23个国家支持德国队夺冠,仅有法国西班牙葡萄牙俄罗斯厄瓜多尔洪都拉斯尼日利亚支持阿根廷夺冠。

  穆勒、梅西冲击“金靴”

  决赛除了冠军之争,还有一系列个人荣誉的比拼。在巴西世界杯射手榜上,托马斯·穆勒目前以5个进球屈居哈梅斯·罗德里格斯(6个)之下。在助攻数高于后者的情况下,德国前锋只要再进一个球,就能捧走本届世界杯金靴。

  在穆勒的故乡佩尔小镇,据当地居民介绍,穆勒曾打过电话告知父老乡,世界杯期间酒水花销一概由他负责。而现在,穆勒也已做好了让家乡父老疯狂庆祝的准备,“我和梅西有过几次交手,还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输给过他。”

  这也被视作穆勒向阿根廷10号的一次隔空喊话。梅西目前有4个进球,也有可能打破J罗的纪录拿到金靴。但参考阿根廷与荷兰的半决赛,两队120分钟仅有15次射门,如果决赛落入这样的模式,两人加冕金靴的愿望恐将双双落空。据悉,一向严谨而又细致的德国队已做好最坏打算,他们甚至已在昨天的训练后加练了点球,也排好了点球大战出场的6人阵容。

  此外,FIFA官方日前推出了10人金球奖候选名单,分别是阿根廷队的梅西、迪马利亚、马斯切拉诺,德国队的拉姆、胡梅尔斯、托尼·克罗斯、托马斯·穆勒,哥伦比亚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巴西的内马尔以及荷兰队的罗本。

  不出意外,本届金球奖将在德阿两队7人中产生。FIFA官网上的技术统计评分中,德国队的克罗斯由于半决赛表现出色,连升18位,以9.79分升至榜首,已成夺奖大热门。不过,看起来德国的小伙子不太希望自己拿到这个奖。

  因为,金球奖总是被视作安慰奖。最初设立金球的三届世界杯赛事,拿奖球员都来自冠军球队。从1998年开始,金球奖获得者几乎都来自决赛的输家,南非世界杯第四乌拉圭队的弗兰摘走进球,已经是该奖项归属球队排名最低的一次。

  ■乔一瞧

  愿里约之夏成经典

  24年前意大利之夏,是一届防守制胜的世界杯,进球出奇得少,可几乎每支球队都可令人津津乐道。有“米拉大叔”的传奇;还有马拉多纳连过3名巴西人后送出的“世纪一传”;加斯科因和他的英格兰续写悲剧;更有豪华联邦德国队横扫千军。

  而最常被提起的,仍然是那一场荡气回肠的德阿大战——古迹遍布的罗马城里,探戈军团和当时的联邦德国连续第二次在决赛相遇。德国三驾马车意气风发,阿根廷则被罚下两人,马拉多纳独木难支。最终,阿根廷让对方获得点球,0比1输掉了比赛。

  强者的世界,总是太小。还记得,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吗?8强战中,德国4比0横扫阿根廷,梅西没取得一个进球,就和队友一起打道回府。而今,两队就要史上第三次在决赛里相遇。恩怨情仇,两队不管谁得冠军,这都将是足球史上的一段传奇。

  “飞翔的荷兰人”范佩西与他的兄弟们成也点球败也点球,罗德里格斯带领克罗地亚一战扬名,更有东道主巴西队遭遇史无前例的惨败……在世界杯决赛开踢前,我们不如把那些经典拿来下酒吧。德阿对决,象征本届世界杯的谢幕,理应达到最高潮,希望它能成为一届经典。 郑乔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1620.shtml report 4215 1990年世界杯那个难忘的“意大利之夏”,阿根廷在决赛中0比1输给联邦德国,马拉多纳站在场上痛哭的场景深深地烙在球迷心中,不少人因此爱上“探戈军团”。时隔24年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