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VS荷兰首发:范佩西罗本领衔 威廉顶替内少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将在巴西利亚的国家体育场开战,两支失意半决赛的球队巴西与荷兰将为荣誉而战。赛前,双方公布了各自首发阵容:

  双方首发阵容

  巴西(4-2-3-1):塞萨尔;麦孔,蒂亚戈-席尔瓦大卫-路易斯,马克斯维尔;古斯塔沃,保利尼奥;拉米雷斯,奥斯卡,威廉;若

  荷兰(5-3-2):西莱森;库伊特,德弗赖,弗拉尔,因迪,布林德;韦纳尔杜姆,斯内德,克拉西;范佩西罗本

  数据解析:两强难分胜负

  历史上巴西与荷兰共有过11次交锋,双方各取得3胜5平3负的成绩,连进球都均为15个,难分高下。而在世界杯决赛圈,巴西与荷兰共4次交锋,桑巴军团1胜1平2负稍落下风,其中1974年小组赛和2010年1/4决赛荷兰分别以2-0和2-1取胜,而1994年1/4决赛桑巴军团3-2险胜荷兰,1998年半决赛双方战成1-1,巴西最终靠点球过关。

  巴西在世界杯前6场比赛中3胜2平1负,进11球丢11球。虽然桑巴军团的100次射门和67次射正均冠绝世界杯,但显然效果并不理想,与此同时巴西的3018次传球及2249次传球成功在4强中都排在末位。此外巴西52%的控球率在世界杯32强中都只能排在第13位。

  荷兰在前6场比赛中4胜2平进12球丢4球,成绩其实不错。不过在多数比赛中以防守反击为主的橙衣军团数据算不上漂亮,51%的控球率甚至低于巴西,在32强中只能排在第16;111次传中、30个角球、82次射门及59次射正都在4强中垫底,3452次传球和2687次传球成功在4强中也仅比巴西稍好。

  这是巴西第4次参加三、四名决赛,前3次成绩为2胜1负,而荷兰则是第2次,橙衣军团在1998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曾以1-2不敌克罗地亚

  巴西在单届世界杯上的丢球数从未超过11球,若再丢球将创造历史。荷兰在本届世界杯90分钟内还未尝一败,有希望以不败战绩结束巴西之旅。

  球队近况:巴西遭吊打

  巴西在世界杯前3场热身赛取得全胜打入10球且不丢1球,但世界杯开始后却饱受批评:小组赛2胜1平差强人意;1/8决赛与智利苦战120分钟能靠点球大战涉险过关;1/4决赛也是依靠两名后卫的进球才勉强击败哥伦比亚;半决赛更是1-7惨遭德国屠城,写下历史性的悲剧。

  在世界杯前的最后3场热身赛中荷兰2胜1平保持不败,世界杯开始后橙衣军团又先后以5-1、3-2、2-0和2-1击败西班牙澳大利亚、智利和墨西哥,豪取4连胜。但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两场比赛中荷兰却破门乏术,均与对手战成0-0,橙衣军团先是点球大战淘汰哥斯达黎加,随后又在点球大战中被阿根廷淘汰。

  战术解析:稳健至上?

  在这场没有压力的比赛中通常各支球队都会踢得较为开放,但刚刚因为冒进而经历历史性惨败,巴西本场比赛势必不敢再犯错,即使为了挽回颜面而亟需取胜,桑巴军团也会以稳为主。

  荷兰倒是有可能重新祭出全攻全守的打法,但有巴西的前车之鉴,范加尔肯定也不敢太过冒险,以免在最后一战中大失颜面。

  双方赛前:蒂亚戈-席尔瓦解禁

  士气是巴西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大变数,桑巴军团究竟是能像队长蒂亚戈-席尔瓦所说的那样把这场三、四名决赛当成决赛来打以求挽回半决赛惨败的颜面,还是早已无心恋战只盼早日放假将直接决定巴西在场上的状态。蒂亚戈-席尔瓦解禁复出能让巴西找回防守的信心,而内马尔肯定不会在这种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回归。伯纳德在半决赛中表现不佳,斯科拉里有可能试水威廉,此外马克斯韦尔和埃尔纳内斯等边缘球员也许可以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得到机会。

  荷兰以怎样的面貌来出战此战同样关键,主帅范加尔公开表明不该举办三、四名决赛,因此他是会让主力阵容继续争夺尽可能好的成绩还是干脆让更多如沃尔姆这样的替补球员来感受世界杯以及究竟是继续使用5-3-2还是改回荷兰传统放手一搏都很难预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1732.shtml report 3868 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4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将在巴西利亚的国家体育场开战,两支失意半决赛的球队巴西与荷兰将为荣誉而战。赛前,双方公布了各自首发阵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