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京:2018年世界杯预算超200亿美元 对球迷免签

来源:新京报
7月12日,古巴哈瓦那,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与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会面。
7月12日,古巴哈瓦那,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与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会面。


  据俄罗斯媒体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表示,俄罗斯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国外的运动员、裁判、教练以及球迷可以免签证进入俄罗斯。普京强调,这是“史无前例”的。

  2018世界杯预算超200亿美元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即将启程前往拉美国家进行访问,他在出发前夕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俄罗斯今年成功地举办了索契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这证明了俄罗斯有能力办好大型赛事。2018年世界杯期间,俄罗斯将对球迷以及赛事参与者实行免签证制度。

  “在某些问题上,俄罗斯想要比2014年世界杯东道主准备的更充分一些。所以,我们已经巩固了联邦法律的特别签证制度,帮助那些准备参与2018年世界杯的外国朋友们,不仅仅针对赛会的正式参与者——运动员、教练以及其他人员,而且球迷们也可以享受免签证制度,来俄罗斯看球、支持他们的球队”。普京还指出,这样的先例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是找不到的。

  俄罗斯于2010年12月赢得2018年足球世界杯的举办权,赛事预算超过20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世界杯不仅是首次在俄罗斯境内举行,也是世界杯首次在东欧国家举行,同时是继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世界杯再一次在欧洲举行。

  承诺打造世界难忘足球盛宴

  普京说,“在2018年,俄罗斯在自己的历史上首次成为世界杯这项全球范围内最受欢迎的体育赛事的东道主举办国,对此我们感到很兴奋。我们将会倾尽全力来打造一个让世界难忘的足球盛宴,展示我们真正的俄罗斯式的待客热情。”

  普京将于7月11日至16日访问拉丁美洲。此行出访第一站选在古巴。7月13日到16日期间,普京将访问巴西。除出席金砖国家峰会外,普京还将与巴西总统罗塞夫举行谈判,并将于13日在里约热内卢观看世界杯阿根廷与德国之间的决赛,并在闭幕式上交接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

  俄罗斯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三战仅积两分被淘汰出局。在评价俄罗斯队的表现时,普京说,很遗憾俄罗斯国家队提前结束了在世界杯上的表演,但在他看来,“努力了就该获得尊重”。(综合)

  ■ 链接

  俄免除古巴欠苏联90%债务

  普京拉美之行先访古巴,会晤菲德尔·卡斯特罗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1日开始为期6天的拉美之行,首站访问苏联在冷战时期的盟友古巴。

  在普京访问古巴期间,双方签署了大约12项合作协议,涉及能源、工业、医疗和防灾等多个领域。古巴政府网站“古巴讨论”报道,俄罗斯公司将参与古巴北部海岸的石油项目,并帮助古巴勘探近海石油。普京在访问中还说,双方“讨论了在古巴建设大型运输中转站的可能性,包括可能实现马列尔海港的现代化,以及修建一个拥有货运航站楼的现代化机场”。

  古巴曾欠下苏联350多亿美元的债务,俄罗斯此次决定减免其中的90%,余下债务今后将用于发展古巴的教育事业。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说,俄罗斯减免债务再次表明“俄罗斯人民对于古巴的慷慨”。

  古巴官方媒体还播发了普京12日晚与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会面的照片。

  在冷战时期,苏联和古巴因意识形态一致和共同反对美国而结成盟友。但苏联解体后,俄古关系疏远。普京在2000年12月曾经访问古巴,承诺加强双边关系。

  ■ 分析

  普京访问拉美找盟友

  分析称普京拉美之行意在表示对美欧轻蔑

  媒体普遍认为,普京此次到访“美国后院”,意在通过投资和贸易等手段加强与拉美国家的关系,从而在国际舞台上争取更多支持。

  在离开古巴后,普京于12日晚在尼加拉瓜经停,与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举行1个小时的会谈。他随后飞往阿根廷,之后还将访问巴西。美联社注意到,普京此次访问的拉美国家在乌克兰问题上都对俄罗斯持同情态度,或者至少不会公开批评。

  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今年早些时候曾批评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施加制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在今年3月谴责美国和英国在克里米亚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此外,巴西反对因乌克兰问题把俄罗斯排除在二十国集团(G20)之外。普京在访问前接受拉丁美洲通讯社采访时说,感谢拉美人民支持俄罗斯在国际问题上的主张。

  法新社报道,普京在访问前表示希望开发拉丁美洲的石油和铝土矿资源,计划用投资和贸易作回报来拉拢拉美地区领导人。分析人士称,美国和欧洲国家之前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制裁,因此,普京还希望借这次拉美之行表示对美欧的轻蔑。张伟(新华社专稿)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2099.shtml report 3116 7月12日,古巴哈瓦那,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与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会面。据俄罗斯媒体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表示,俄罗斯在2018年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