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陷南美大陆难封王魔咒 阿根廷或可复制1986

来源:现代快报

  持续了一个多月的世界杯将在明晨落下帷幕,德国阿根廷走进了决赛的赛场。两支球队都有过世界杯夺冠的经历,不过两队夺冠都已经年代久远,最近几届世界杯,无论德国还是阿根廷都与冠军无缘。由于半决赛时德国队大胜巴西,这场决赛德国势必大热,而且欧洲球队从未在美洲夺得过世界杯,因此本场比赛看好阿根廷90分钟内不败。现代快报记者 付智勇

  复制1986年世界杯决赛?

  从马拉多纳到梅西,阿根廷和德国在28年内4次在世界杯赛场上交手,不过蓝白军团只赢下1场:1986年世界杯决赛,阿根廷VS西德,马拉多纳直传助布鲁查加单刀破门,阿根廷3:2力克西德夺冠,那一年,是马拉多纳一个人的世界杯。

  4年后,1990年世界杯决赛,阿根廷再次和西德在决赛中相遇,这一次,蓝白军团完全被压制,甚至没有1次运动战射门,老马回忆起1990年的那场比赛中,阿根廷共有四位主力球员无法出场。“卡尼吉亚和朱斯蒂都被停赛,由于伤病和黄牌停赛,我们主力阵容中有四个人都无法出战。在比赛进行到65分钟时,蒙松因为克林斯曼的假摔而吃到了一张莫须有的红牌,尽管如此,我们在场上依然表现得如老虎般充满决心和斗志”。那场比赛,德国队凭借第85分钟的点球1:0获胜,但马拉多纳依旧赞赏球队当时的顽强。“德国凭一粒根本不存在的点球取胜。第87分钟,德索蒂也两黄变一红被罚下,我们以9人艰难完赛。虽然我们输了,但我们尽自己所能坚持到了最后。”

  1990年以后,没有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再也没杀入过世界杯的四强,也完全不是德国人的对手了,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阿根廷又连续两次在1/4决赛被德国淘汰,一次是被点杀,另一次则是被0:4屠杀。不过虽然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阿根廷总是在哭泣,但在友谊赛的赛场上就是另一种情形,德国人自1988年后就再也没有赢过。

  欧洲球队能在美洲夺冠吗?

  欧洲球队能否在美洲捧得金杯?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希望还是很大的。

  在世界杯历史上,欧洲球队夺得10次冠军,但只有南非世界杯那一次是在欧洲以外的地方夺冠,他们还从未在美洲大陆封王。从第一届世界杯开始,世界杯已经7次在美洲举行,乌拉圭、巴西和阿根廷分享了这几届世界杯的冠军。

  是什么原因让欧洲球队在美洲大陆发挥不佳呢?以下几种论调都可以称为其解释:首先,美洲国家由于地理相近、语言相近、历史相近而有如主场作战,从本届杯赛的情况来看,但凡有美洲球队的“外战”比赛,特别是对阵欧洲“列强”,球迷必定集体为美洲球队摇旗呐喊,向对手狂嘘乱哄。这让美洲球队的比赛“场场都是主场”。其次,美洲的气候也让欧洲人不太适应,动辄30多摄氏度的高温和80%左右的湿度愣是把不少欧洲球员给“蒸蔫儿”了,而美洲本土球员则对这种天气要适应得多。最后,“本土作战”的美洲球队是以逸待劳,远道而来的欧洲球队却避免不了舟车劳顿,甚至水土不服……不过上届世界杯西班牙队正是在南非夺冠,成为首支在欧洲以外地区夺冠的欧洲球队,不知道这能不能增加德国人的信心。

  快报推荐力挺阿根廷

  从竞彩网开出的数据来看,阿根廷并不被外界看好。但是快报竞彩版却在这个时候力挺阿根廷能够夺冠。因为德国队大胜之后,状态和精力都会出现一个下滑,而且本届世界杯凡是大胜的球队,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不好。巴西首轮3:1大胜克罗地亚,第二轮就被墨西哥逼平。德国队首轮4:0大胜葡萄牙,第二轮同样被加纳战平。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德国队其实从状态和体能等众多因素来看是在走一个下坡路的。

  相反,阿根廷的晋级之路更为艰难。他们在小组赛中没有一场比赛能够净胜对手两球的。进入淘汰赛后,他们甚至有两场比赛没有能够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世界杯的历史中,越是晋级艰难的球队,越是笑到了最后。上一届的西班牙,2006年的意大利以及1998年的法国都是在开赛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逆袭夺冠。此外,欧洲球队无法在美洲夺冠对于德国队来说也是一个心理魔咒。鉴于此,看好90分钟内阿根廷不败,首选平,次选负。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4805.shtml report 2673 持续了一个多月的世界杯将在明晨落下帷幕,德国和阿根廷走进了决赛的赛场。两支球队都有过世界杯夺冠的经历,不过两队夺冠都已经年代久远,最近几届世界杯,无论德国还是阿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