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荷兰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最开心!范加尔世界杯不败 掌荷兰43场仅4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喵小仙

  搜狐体育讯 范加尔在荷兰队的第二次执教以一个世界杯季军画上句号。在736天里,这位强硬的战术大师率领橙衣军团取得了17胜9平仅2负(点球决战成绩按FIFA惯例以平局记)的不俗战绩。同时范加尔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使用了全部23位球员的教练!

  在半决赛点球大战惜败阿根廷队未能连续两届杀入到世界杯最后决赛的荷兰队,的确令主教练范加尔有点沮丧,因此在接受采访时范加尔一度表态季军争夺战不重要,可是当有望改写历史时,这位即将到曼联履新的教头又变卦了。“我们的心态调整得不错,我确实做了一些我曾经做过的东西,90分钟不败的目标,是我们的希望。我监督了训练过程,跟球员进行了谈话,还找队员进行了单独谈话,这是不同寻常的,也是形势所迫,我们做好了准备。”

  大战前损兵折将是霉头,可是斯内德的临时退场并没有让范加尔手足无措,令旗一挥德古斯曼火速驰援首发登场。荷兰队第二球正是德古斯曼在右路果断前插后完成的传中,导致世界杯最贵的中卫大卫-路易斯解围失误,最终由布林德破门。实际上,范加尔在本届世界杯的神奇还远不止于此。活用老将库伊特,甚至将其改造成边后卫。关键时刻派出亨特拉尔,立刻解决问题。当然还有在与哥斯达黎加队时妙手一挥的更换门将积极迎接点球大战。

  与巴西队的比赛是范加尔率领荷兰队出战的第7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这意味着他与米歇尔斯、范马尔维克、希丁克和哈佩尔并肩成为荷兰国家队队史上带队打决赛圈场次最多的教头。但是前四位可都有过在常规时间输球的记录,而范加尔没有!在他的率领下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常规时间内取得了5胜2平的不败战绩,就此改写了荷兰队的又一个纪录。实际上在范加尔离开之前,荷兰队还保持着连续372分钟不失球的记录。

  率领荷兰队获得季军,虽然比上届的亚军成绩小幅下跌,但在巴西世界杯之前荷兰国民可没预料到他们的球队能走到这么远。毫无疑问,这与范加尔执教有很大关系。回顾本届赛事,荷兰队首战5-1痛击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收官战又3-0完胜坐拥主场优势、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巴西队,这样的成绩可不是说谁带队都能拿到的。难怪有荷兰球迷在推特上感叹:范加尔,我们会想念您的。

  在两次执教荷兰队以43战26胜13平4负的战绩结束自己一段执教经历的范加尔,将立即到曼联报到。据范加尔自己透露,他将在周三立即与球队会合。原本俱乐部方面还打算给范加尔假期让其调整,但范加尔直接拒绝并明确表示要尽快投入到曼联新赛季的备战之中。难怪《每日邮报》能够轻松的列出范加尔接掌帅印后曼联队会在荣誉、自信心、球员、战术和信念五大方面都有长足进步。

  那么如果荷兰队在2016年欧洲杯或2018年世界杯遇到困难时,范加尔能否三进宫呢?显然不能排除这种可能,因为他似乎有“豪门后遗症”,那就是在1997年至2000年执教巴塞罗那队后第一次接掌了荷兰队教鞭,2009年至2011年执教拜仁慕尼黑后又在2012年7月再次担任荷兰队教练并执教至今,因此不能排除在英超豪门曼联执教一段时间后范加尔会再回到这个熟悉的位置。不过范加尔在本周曾留下这样一段话,“话不能说太绝,但是我几乎可以肯定这一点了,99.9%的可能性我不会再出任国家队教练了。”(喵小仙)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7952.shtml report 2796 搜狐体育讯范加尔在荷兰队的第二次执教以一个世界杯季军画上句号。在736天里,这位强硬的战术大师率领橙衣军团取得了17胜9平仅2负(点球决战成绩按FIFA惯例以平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