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笑了!5000万送走巴西灾星 眼神防守酿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波罗狄

  半决赛对阵德国,在蒂亚戈-席尔瓦缺阵的情况下,东道主巴西被狂灌7球,赛后接受采访的大卫-路易斯双眼爆红不断流泪让全世界为之动容。而今夜即使席尔瓦复出,巴西队依然净吞三蛋,大卫-路易斯连续两场比赛成为失利的罪人。

  第16分钟,德古兹曼右边路送出传中,这次传球本没有太大威胁,但大卫-路易斯的头球解围没有顶远,皮球直接被送到了无人盯防的布林德的脚下,布林德在点球点附近从容的卸下皮球,右脚推射空门,将比分扩大。简单的解围却变成了“助攻”,大卫-路易斯要为这粒失球负首要责任。不到20分钟就被荷兰队打进2球,巴西队丢2球的速度比上一场对阵德国时还要快,不过庆幸的是桑巴军团并没有重蹈被血洗的覆辙。

  在造成丢球后,大卫-路易斯努力将功补过,第28分钟,奥斯卡右边路任意球传中,大卫-路易斯中路包抄头球攻门遗憾顶偏。第62分钟,大卫-路易斯禁区弧顶处右脚任意球直接打门,但角度太正被西莱森没收。立功未果,巴西铁卫终场前再犯错,第91分钟,扬马特右侧底线附近横传,大卫-路易斯和蒂亚戈-席尔瓦的协防出现失误,维纳尔杜姆后插上无人防守,荷兰中场轻松推射破门,巴西队两位主力中卫身价之和接近1亿欧元,但这一次的“眼神防守”则彻底沦为桑巴军团的笑柄

  全场比赛大卫-路易斯3次射门仅打正1次,防守时虽然贡献4次抢断,但一切贡献和努力都无法掩盖“解围变助攻”的低级失误。本届世界杯,蓬蓬7场比赛全部首发出战,而且在1/8决赛面对智利和1/4决赛面对哥伦比亚时连续破门,是巴西队能够一路杀进半决赛的功臣。大卫-路易斯破门手段多种多样,在侧面也反映出来了巴西队中前场球员进攻水平疲软的毛病。不过在半决赛对阵德国和季军决赛对阵荷兰,大卫-路易斯在防守端的表现都不及格。

  事实已经证明,蒂亚戈-席尔瓦依然是巴西队后防线上无可争议的领袖,大卫-路易斯目前还无法完全扮演巴西队队长替身的角色。7场比赛蓬蓬没有吃到1张黄牌,但论整体表现可谓是神经刀,这一点和他在切尔西的表现十分相符。在斯坦福桥效力的3年半,大卫-路易斯在状态时是蓝军不可动摇的铁闸,而表现低迷时,在场上经常出现令人匪夷所思的失误,那次“掩面偷笑升级版”则让布斯克茨都感到汗颜,穆里尼奥二进宫蓝桥之后,毫不犹豫的废掉了他主力的位置。

  大卫-路易斯已经以5000万英镑的价格转投巴黎圣日耳曼,如果不出意外,在主帅布兰科手下,蓬蓬将会和蒂亚戈-席尔瓦组成中卫组合,在国家队队长身边,大卫-路易斯可以继续向蒂亚戈-席尔瓦学习。毕竟未来巴西队后防线终有蓬蓬当家作主的一天,而现在大卫-路易斯首先要学的就是如何保持稳定的发挥,身旁的蒂亚戈-席尔瓦过去无论是在米兰还是在巴黎圣日耳曼,表现都一如既往的稳定。

  (阿波罗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9279.shtml report 2571 半决赛对阵德国,在蒂亚戈-席尔瓦缺阵的情况下,东道主巴西被狂灌7球,赛后接受采访的大卫-路易斯双眼爆红不断流泪让全世界为之动容。而今夜即使席尔瓦复出,巴西队依然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