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决赛潘帕斯鹰王盼登基 日耳曼战车欲称霸

来源:大连晚报

  巴西世界杯的决赛将在德国阿根廷队之间上演。这将是两队第三次在世界杯决赛上碰面,前三次阿根廷均败在德国脚下。此次,是勒夫率领的德国“青年近卫军”笑到最后?还是梅西帮助“潘帕斯雄鹰”第三次登上世界之巅?悬念将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揭晓。

  德国上次夺得世界杯冠军是在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当时在决赛以1:0力克球王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后卫布雷默在第85分钟罚进制胜点球。德国此前7次进入世界杯决赛,3次夺冠,今年有望冲击第四冠。德国如果能够如愿,就将在夺冠次数排行榜上追平排名第二的意大利,仅次于“五星巴西”。

  阿根廷是德国乐意遇到的对手,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上,德国都在1/4决赛把阿根廷淘汰出局。2006年世界杯,德国在本土作战,120分钟内与阿根廷战成1:1,经过点球决胜以4比2晋级。当时那场点球决胜与上一场半决赛很相似,德国4名球员全部主罚命中,阿根廷的后卫阿亚拉和后腰坎比亚索射失点球。到了上届世界杯,德国在1/4决赛大开杀戒,以4:0大胜马拉多纳执教、梅西领衔的阿根廷,穆勒在第3分钟就破门,克洛泽攻入两球。在“血洗”巴西的那场半决赛,这两名阿根廷“克星”都是德国的开场主力。

  经历连续两届世界杯在半决赛输球的阵痛之后,德国今年终于迈过这道心理关口,成功打进决赛。德国在1990年夺得世界杯冠军时的主帅是贝肯鲍尔,这位德国名宿点评道:“德国在巴西世界杯的表现稳步提升,我在这支球队身上看到了很多与1990年那支冠军队的相似之处。”

  反观阿根廷队,在巴西世界杯上显得稳健有余、激情不足。小组赛三场比赛无论对手强弱都是以1球胜出。三场淘汰赛,昔日激情四射的“潘帕斯雄鹰”继续实用主义路线,八分之一决赛加时1:0淘汰瑞士,四分之一决赛一球小胜比利时,半决赛苦战通过点球击退荷兰。虽然时隔24年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但总让人感觉缺少了一种舍我其谁的王者之气。

  根据历届世界杯赛的经验,决赛一般很难踢得大开大合。比赛中哪支球队率先取得进球就很可能赢得最终的胜利。尤其是组织严密、反击犀利的德国队,一旦他们率先进球,阿根廷人将很难逆转比赛。如不出意外,阿根廷还将沿用半决赛时稳固后防、伺机而动的战术,并且有望将比赛拖至点球。不过即使点球决胜,笑到最后的还可能是德国人。

  本报记者 赵健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0586.shtml report 1680 巴西世界杯的决赛将在德国和阿根廷队之间上演。这将是两队第三次在世界杯决赛上碰面,前三次阿根廷均败在德国脚下。此次,是勒夫率领的德国“青年近卫军”笑到最后?还是梅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