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阿根廷决战里约 主帅球星整体实力对比两队

来源:西安日报

  时隔24年,骄傲的“潘帕斯雄鹰”又飞回了世界杯的决赛舞台,而他们的对手与24年前毫无二致,依然是铁血的“日耳曼战车”!24年前阿根廷0∶1输给了德国,这一次,是“鹰击长空”还是“战车无敌”?我们从主帅谋略、球星以及整体实力三个方面做出对比,答案明晨揭晓!

  背景资料:阿根廷

  阿根廷曾19次夺取过国家队重大赛事的冠军,包括两次称雄世界杯(1978、1986年)、14次夺得美洲杯、两次获得奥运男足金牌(2004、2008年)。传奇球星有肯佩斯、马拉多纳、卡尼吉亚、巴蒂斯图塔等

  ■记者 靳鹏

  主帅谋略

  萨韦利亚

  ★★★

  平心而论,曾率领阿根廷国内劲旅大学生队夺得过联赛冠军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萨韦利亚即便在阿根廷国内也算不上顶尖名帅,不过,自从2011年9月接过国家队帅印之 后,这位60岁的老帅只解决好了一个问题便赢得了阿根廷民众的信任,那便是让在巴萨神勇无比的梅西在国家队也能发挥自如,彻底摆脱了“阿根廷梅西”不如“巴萨梅西”的魔咒束缚,要知道,这个难题是他的几位前任佩克尔曼、巴西莱、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塔都没能解决好的。

  萨韦利亚一贯强调梅西在阿根廷队的核心地位,在挑选前场球员时以能否与梅西配合作为唯一标准,按照他的说法就是:“让梅西打得顺心、高兴,这支球队就能顺利运转。”这是“野兽”特维斯落选世界杯阵容的主要原因,也是阿根廷队如今一路杀入世界杯决赛的主要原因。毫无疑问,在与德国队的终极决战中,萨帅将继续贯彻自己的执教理念,此外,他为阿根廷队精心打造的后防线也将再度经受考验,从某种角度来说,决定阿根廷命运的绝非进攻,而是他们能否再度展示出半决赛中那样坚韧的防守。

  球星对比:★★★★★

  梅西 伊瓜因 阿圭罗

  如果将今年世界杯决赛的两支队伍和今年NBA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做一个对比,那么,更加讲究体系、团队和协同作战的德国队无疑与老辣的马刺有着不少相似之处,但要论球星的名气、身价和天赋,阿根廷队自然和拥有“三巨头”的热火有得一拼。

  阿根廷队内的头号球星非梅西莫属,尽管他身上缺少老球王马拉多纳独有的那种霸气,但他也拥有不输老马的才气,这也是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四度当选单场最佳球员的原因所在。不过,进入1/8决赛之后,梅西受到了更多来自对手防守悍将的“重点照顾”,再加上他的体能出现透支的情况,因此,表现不如小组赛时那么抢眼,但正如马特乌斯所言:“不要给梅西留下任何机会,像他这样的天才球员,只需要一次灵光乍现式的发挥便足以搞定整场比赛。”在德国队阵中,显然没有人能与梅西相提并论。在阿根廷队的进攻端,除了能组织、能得分的梅西外,伊瓜因有超强的禁区内捕捉战机的能力、阿圭罗的突击和射门能力极强,即便缺少了擅长穿插和组织的迪马里亚,阿根廷的进攻天才们仍能给德国队的防线制造出足够多的麻烦。至于防守端,半决赛扑出两粒点球的罗梅罗与“门卫”诺伊尔的PK也是此役的看点之一。

  整体实力:★★★★

  特点:攻弱守强 头重脚轻

  攻弱守强、头重脚轻是这支阿根廷队在出征巴西之前给人留下的印象,不过,世界杯真正开打之后,他们的临场表现却翻转了过来,三场小组赛,阿根廷队都是1球小胜对手,之后的两场淘汰赛,他们都是以1∶0险胜过关,半决赛更是通过点球大战才击败了难缠的荷兰人。可以说,阿根廷队迟迟没有奉献出球迷预期的酣畅大胜和“漂亮足球”,然而,这也恰恰是目前这支阿根廷队的可怕之处,“进攻依靠天才们的尽情发挥,防守模仿欧洲球队的战术纪律”,这样的准则是阿根廷人1986年在墨西哥捧起大力神杯的关键,也是如今这支阿根廷队重温旧梦的希望所在。

  与6场比赛攻入17球的德国队相比,阿根廷显得有些攻击乏力,但之前的谨小慎微已经让他们尝到了甜头,梅西也在半决赛后积极恢复体能、积蓄着能量,尽管整体实力上稍落下风,可足球比赛与篮球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以弱胜强要容易得多”,而在一场定生死的决战中,用天赋击败勤勉绝非奢望,这一点上,梅西或许要比勒布朗·詹姆斯幸运得多。

  背景资料:德国

  德国是欧洲历史最悠久战绩最辉煌的球队,历史上共17次参加世界杯,获得3次冠军(1954年、1974年、1990年)、4次亚军、4次季军和1次殿军。传奇球星有贝肯鲍尔盖德·穆勒、马特乌斯等

  ■记者 张勇

  主帅谋略

  勒 夫

  ★★★★

  经历了连续三届世界大赛与决赛失之交臂的遗憾之后,勒夫终于迎来了登顶世界之巅的良机。对这位德国“年轻一代”的伯乐,以“创造型、进攻型”足球哲学享誉世界的“战术大师”来说,称霸巴西将是他必须完成的任务。

  作为德国少帅的杰出代表,2006年本土世界杯之后,勒夫从“师兄”克林斯曼手中接过德国队教鞭。在保留德国队原本纪律严明、组织有序、斗志顽强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勒夫逐渐给这支球队注入了“传控足球”的精髓。在勒夫的率领下,德国队在2008年欧锦赛、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锦赛和本届世界杯上,连续4届大赛都成功杀入四强,绝对堪称是当今世界足坛表现最稳定的球队。

  带队6年,勒夫先后发掘出拉姆、穆勒、克洛斯、许尔勒、格策等一批世界级球员,他知人善用的独特眼光,细致入微的备战工作,紧追世界潮流的开放胸襟,受到了德国球迷和队员们的一致称赞。半决赛7∶1大胜巴西,德国队“快速、高效”的打法一举征服世界。而这也是勒夫执教哲学的一次完美展示。

  球星对比:★★★★

  穆勒 诺伊尔 拉姆

  尽管没有梅西这样一位世界公认的巨星。但德国队从门将到后卫,从中场到锋线,却是“明星云集、实力出众”。而更难能可贵之处在于,德国队在几乎所有位置上都没有明显的短板。

  队长拉姆能攻善守,不但是德国队防线坚不可摧的“中流砥柱”,更在进攻中担任着“隐形发动机”的重任。与阿根廷队的后防核心马斯切拉诺相比,拉姆的防守实力毫不逊色,进攻能力还要胜过一筹。而与半决赛一战成名的罗梅罗相比,诺伊尔的表现无疑更加稳定,更值得信赖。而由他开创的“门卫”战术,更是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一大亮点。

  前锋线上,梅西固然能力超群,具备一人决定比赛胜负的“魔力”。但老将克洛泽门前的嗅觉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同样堪称当今世界足坛的“传奇”。而与迪马里亚、伊瓜因等人总是灵光一闪相比,穆勒的高效、稳定则明显高出一筹。两届世界杯,这位还不到25岁的德国杀手,已令人钦佩地攻入10粒进球,有望成为史上蝉联世界杯最佳射手第一人。可以说,仅从两队球星对比上看,德国战车或许还在阿根廷队之上。

  整体实力:★★★★★

  特点:发挥稳定 攻强守弱

  德国战车“攻强守弱”,潘帕斯雄鹰“攻弱守强”,德国战车“发挥稳定”,潘帕斯雄鹰“高看低走”。仅从两队决赛前的整体表现来看,德国队的整体实力应稍占上风。

  本届世界杯至今的6场比赛中,德国队场场都有进球,一共攻入17球,场均进球数为2.8球,是场均进球最多的球队。穆勒、克洛泽、许尔勒等射手的发挥异常稳定。而阿根廷队6战攻入8球,场均仅为1.3球,“前场四人组”的威力显然还仅仅体现在“纸面上”。

  而在防守上,德国队6战共丢4球,场均丢0.66球,先后被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巴西破门。阿根廷6战仅丢3球,场均丢0.5球,是本届世界杯目前丢球最少的球队,淘汰赛连续3战零封对手,自尼日利亚边锋穆萨破门后,阿根廷已经373分钟没有失球。

  从球队状态看,阿根廷进入淘汰赛后,状态明显有所下滑。3场比赛在90分钟内仅攻入1球。有两场比赛进入加时赛,半决赛更是靠点球险胜荷兰。头号球星梅西自淘汰赛至今也是颗粒无收。德国队则基本发挥稳定,仅在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有所失常。其他比赛中均占据绝对优势。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1186.shtml report 5188 时隔24年,骄傲的“潘帕斯雄鹰”又飞回了世界杯的决赛舞台,而他们的对手与24年前毫无二致,依然是铁血的“日耳曼战车”!24年前阿根廷0∶1输给了德国,这一次,是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