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迪马利亚为发小看比赛包机 十多万阿迷涌入里约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决赛在即,有十多万阿根廷人用各种方式来到里约,巴西这个“吵闹的邻居”迅速占领了从基督山到卡帕卡帕纳的每一处,他们还将在马拉卡纳制造巨大的噪音。而为了防止大规模的球迷事件,里约也增派了一倍的警力确保决赛期间的安全问题,而重点检查的对象,自然是那些没有球票的阿根廷球迷……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钱旭 汤敏

  【球迷】

  阿迷大举“攻占”里约 迪马利亚包机接发小

  阿根廷杀入决赛,无疑是除了巴西之外FIFA最想看到的决赛队伍,毕竟他们的球迷底蕴仅次于巴西。在世界杯期间,巴西相关部门统计有12万阿根廷球迷来到巴西,并让巴西各地的赛场都成为了他们自己的主场。而可怕的是,这其中有10万人如今都来到了里约。酒店、宾馆早就被他们挤爆了,没订到房的,干脆就睡在海边自己的车厢里。

  在决赛前,TAM和GOL两大巴西航空公司就增加了来往里约的班机。虽然单面航线已经贵到1000美金,但这仍不能满足阿根廷球迷的需求,据说,迪马利亚的发小们就包了一架飞机来里约,天使虽踢不了决赛,但土豪兄弟们也还是愿意助威的。不过,也许是嫌机票太贵、也许是买不到机票,阿根廷人大多数都开着各式各样的车来到里约,瞬间让卡帕卡帕纳海滩边的停车位紧俏了不少。马斯切拉诺的家人们就总计开了20辆大大小小的车来到这里。在阿根廷球迷的侵袭下,里约全城从周四晚上开始就不停地塞车,每当你堵在路上无聊时,必然会碰上阿根廷球迷冲你高声呼喊。

  当然,在决赛到来之前,阿根廷球迷也没有闲着,酒吧、海滩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在官方赞助商的专卖店里,他们已扯走了其他球队的球衣,专心提供阿根廷和德国的队服,而全家老小出动的阿根廷球迷自然是最大的买家;海滩上,穿着阿根廷球衣的人总要加入沙滩足球的阵营,虽然他们在这项运动上被虐几乎没有什么悬念;街头酒吧里,阿根廷人不断地挑衅他们的“邻居”,没事就要冲人做出1比7的手势,让人感觉冲突一触即发……

  【安保】

  2.6万警力 死守严防马拉卡纳

  从周四开始,你就已经能感觉到里约的紧张气氛了。记者一行刚乘坐大巴车从圣保罗赶回里约,一下车就受到了武装警察的盘查,不仅要看护照、还要看签证。这位警察一脸严肃地说:“主要是担心偷渡过来的阿根廷人。”

  尽管预计有10万阿根廷球迷涌入里约,但国际足联与巴西联邦政府商议后,决定安保力量按原计划投入,不再追加。但决赛期间的安保人数也比平时的里约翻了一倍,大约有2.6万警力和军人投入到安全保障工作中。据巴西司法部国家公共安全秘书处新闻发言人阿梅盖亚介绍,之前警力主要部署在里约的繁华商业区和度假胜地,这几天警力将延伸至高速公路、贫民窟,大量的警力在大巴转乘枢纽站、机场和地铁站部署,而从马拉卡纳开始的各个地铁站更是严防死守的重点对象,包括无票球迷聚集的卡帕卡帕纳海滩的球迷广场。

  据悉,从7月9日开始,从首都巴西利亚集结的国家安全部队士兵已经准备好了,如有必要将迅速部署到里约,而与此同时,里约还调动了108名有经验的消防员随时待命,以应对球迷聚集造成的火灾隐患。

  【求票】

  5000美金决赛票 仍然一票难求

  10万阿根廷球迷中,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在决赛当天是无法进场的,但大多数阿根廷人还是不死心,他们不断地出现在马拉卡纳和博塔弗戈的FIFA取票点里,希望能够“幸运”地淘到决赛的球票。

  记者在博塔弗戈的FIFA取票点看到,从昨天早上开始,近百名阿根廷球迷就聚集在这里,大多数人脖子上还挂着“我需要2张决赛门票”的牌子。可即便是这样,每天在这里站街的黄牛们还是不搭理他们。“阿根廷人出不起钱,他们想以低价买到决赛票,这怎么可能?”一位中年巴西人有些不屑地说。事实上,他们主要的售票对象根本不是阿根廷人,也不是德国人,而是那些来旅游顺便看球的亚洲人或欧洲人。因为这些人才是如今真正想买票入场看球的人。

  在博塔弗戈,记者还遇到了两位从上海来的球迷,他们在小本子上用笔写了“我需要球票的字样”,在第一次和黄牛讨价还价后,他干脆把“2000美金一张,4000美金2张”的价格写了下来。最初一位黄牛接触时给他们报价5000美金一张,他也不觉得贵:“在中国人的圈子里,基本上也是这样,5万6万一张决赛门票很常见。”在经过了一上午的等待后,他似乎找到了卖家,“有一对美国球迷表示可以卖给我们,但他们还需要和朋友再商量一下。”

  尽管目前球票供求双方还不在一个价格区间上,但这些决赛球票都不会被浪费,马拉卡纳仍将爆满是不争的事实。相比之下,有巴西参加的三四名决赛门票就不受待见了。有人说:“都怪德国队把巴西打得太狠了,巴西人自己都失去了兴趣。如果输个1比2、2比3,巴西人或许还有兴趣支持他们的球队争夺第三名。”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2016.shtml report 2802 决赛在即,有十多万阿根廷人用各种方式来到里约,巴西这个“吵闹的邻居”迅速占领了从基督山到卡帕卡帕纳的每一处,他们还将在马拉卡纳制造巨大的噪音。而为了防止大规模的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