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郝海东:巴西欠缺整体 国内球迷皇帝不急太监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北京时间7月13日,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打响,结果东道主巴西队依然没能从1-7负德国的阴影中走出,以0-3不敌荷兰队,最终位列本届世界杯第四名。前国脚郝海东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巴西足球的水平已经严重下降,到了破鼓万人捶的地步,同时他认为足球是一项严谨的项目,只要做错就会受到惩罚,中国球迷无需为巴西的错误瞎操心,替别人着急纯属皇帝不急太监急。

  早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外界有很多论调认为这是巴西队的一场救赎之战和荣誉之战,在1-7之后应该重新振奋打出漂亮足球,不过郝海东认为巴西不该太过于强调精神层面的东西,“事情不是大家想的那样。今天,巴西别又被打哭了。精神是什么,看不见。这种比赛不会太放松了,会放松,还是会完成任务。”

  令很多人始料未及的是开场仅仅2分钟巴西就犯下错误,罗本突破被席尔瓦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范佩西主罚命中将比分变成1-0。随后在第17分钟,布林德为荷兰队把比分改写为2-0。郝海东表示今天巴西队幸亏用的是替补,如果依然是前面几场那些首发,估计输球就会在三个以上。“这支巴西队跟智利、哥伦比亚没什么区别,整体差一些。它被德国打个7-1不是偶然的。”

  在点评上半场双方表现时,郝海东认为巴西已经不是大家印象当中传统的巴西队了,荷兰所有的这些队员也都很投入,三四名的比赛可能不像大家想的那样会轻言放弃,所有人也没有注意力不集中,还是非常激烈的上半时,荷兰打得更好更有效率,进攻当中威胁性更大。巴西还是纪律性整体能力下降,在丢第二个球时,点球那连个后腰都没有,守门员都封出来了,这就看出他们整个队伍质量整体能力战术要求都是欠缺的。它上半时会输0-2,也会输1-7,整个上半时,荷兰打得更有效率,应该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下半场巴西队努力异常,无奈前场进攻缺乏足够的创造力,狂攻45分钟无果之后,终场前又被荷兰人偷袭得手一个,最终以0-3输掉了比赛。郝海东表示巴西人虽然全情投入,但是能力存在问题,他们下半场表现地要比上半场好,但足球比赛不是某一个人的运动,他们还是欠缺整体性。

  说到这里郝海东再次认为这届世界杯巴西的表现应该警醒中国足球,“足球就是这样,是一项非常严谨的项目,只要做错了马上就受到惩罚。希望中国足球能明白球场之外的道理,知道真正专业职业的事情该怎么干。不要总是去说,还是去做出一些改变吧。我们有时候自嘲我们的国家队,他们好像认为很幽默,不是的,你很可怜可悲。其实,我们不应该为他们(巴西)操心,想想我们自己。那是别人国家的事情,你真的无能为力,你找坟头都找不着,哭得时候都找不着地,替别人着急没有用。皇帝不急太监急。”(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656&paper.cmsUrl= report 1959 北京时间7月13日,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打响,结果东道主巴西队依然没能从1-7负德国的阴影中走出,以0-3不敌荷兰队,最终位列本届世界杯第四名。前国脚郝海东在点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