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亿巴西人的集体倒戈 巴西球迷成此刻是德国人

来源:重庆商报

  安静的诺萨·森霍拉·卡帕卡巴那大街被一阵嘹亮的歌声“扰醒”,记者揭开眼罩,查看手机,7月11日凌晨3点27分。

  不用说,一定是阿根廷球迷又在唱那首臭名昭著的神曲《巴西告诉我,你是啥感觉》了。本届世界杯,阿根廷球迷成了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动静最大的“三最团体”,然而北京时间明晨的决赛,他们要面对的不只是刚毅的德国战车,还有南美兄弟、两亿巴西人的集体“倒戈”。

  A

  决赛票价

  炒到2万美元

  一位朋友在微信上问记者,“决赛就在门口,打算去看吗?”记者告诉他,“没有三四万人民币,就别想了。”在二手市场,决赛球票的价格已经被炒到了5000美元到20000美元不等。

  一直很少下雨的里约,从当地时间前天开始变天——阴冷阵阵,暴雨倾盆。似乎是受东道主半决赛惨败的影响,老天爷的心情都糟糕透顶。同时,对那些准备到马拉卡纳看决赛的球迷来说,想要冒雨买到一张球票也变得更加困难。

  在位于里约东南部博塔弗戈俱乐部的国际足联官方球票销售点,尽管天气不好,门口依然有不少球迷在痴心等候。工作人员早就提醒:球票已经全部卖完。门口的球迷显然更多的是来碰运气的,比如与黄牛搭讪、期待是否有人退票。

  其实,早在记者出发到巴西之前,就有当地华人通过微信向记者推销决赛门票了,两张官方售价约600美元左右的二类票,当时他的报价是每张8700美元,记者告诉他,这笔钱已经够记者在巴西舒舒服服地玩上40天了。昨天,这位朋友又在朋友圈上兜售这两张票,价格已经“缩水”至4000美元,但这仍然是普通球迷无法接受的。在世界杯记者群中,同样有决赛票出售的信息,两张一类票合计10000美元。

  进不了场不如在外围感受一下决赛的气氛?对不起!要是没有官方采访证和球票,你连马拉卡纳地铁站都出不了。

  B

  巴西人现在

  都挺德国队

  在里约街头,从世界杯开赛那天起,阿根廷球迷数量几乎是德国球迷的百倍之多,显然他们更担心决赛那天被“夹击”。阿根廷人心里明白,巴西人绝不会为他们加油,反而会站在德国人那边。“是的,巴西人不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只能靠自己壮大声势。”

  记者所在公寓的保安卡多佐说出了巴西人的想法:“如今,没有什么比在我们的圣地马拉卡纳球场,看到阿根廷人有机会竞争冠军,更让人感到痛心的事情了。是的,从现在开始到决赛结束,我是德国人!”

  巴西媒体让这种情绪迅速在民众之间扩散开来,无论是著名的巴西《环球报》,还是在当地家喻户晓的媒体《O’DIA》都指出,他们宁愿支持打碎他们夺冠梦想的德国人,也不会为阿根廷人喝彩,这与其他因素无关,只是简单的足球情怀。

  很多巴西人都表示,当他们知道阿根廷人会在马拉卡纳和德国人一决高下的时候,心里的悲伤程度甚至超过了那场1比7的失利。

  64年前,巴西人在那里丢掉了本以为属于自己的首座世界杯冠军,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修葺一新的足球圣地非但没有见证巴西的再次加冕,反倒会成为阿根廷人迈向辉煌的基石,自尊心极强的巴西人显然无法接受。支持德国或许只是巴西人无奈的选择,但在德国对阿根廷决赛打响的那一刻,巴西还是会变成日耳曼战车的一部分。

  C

  两万警察

  “伺候”阿球迷

  不过阿根廷球迷可不在乎。在国际足联公布的票务信息中,除了巴西本土球迷以外,全世界球迷当中阿根廷球迷购票数量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因此无论是走在里约热内卢的科帕卡巴纳海滩还是圣保罗的保利斯塔大道,总能看见穿着天蓝色阿根廷外套或球衣的球迷“招摇过市”。

  为球队而疯狂的阿根廷球迷们丝毫没有把自己当做是来巴西看球的客人,得益于美洲国家之间签署的相关协议,他们可以开着自己的车穿越国境线随意奔驰在巴西各个城镇的大街小巷。有些人为了省钱,干脆就把车往路边一停,吃住都在其中,时间久了附近的道路难免会有些异味。里卡多是科帕卡巴纳海滩边上一家专售旅游纪念品小店的店主,他曾告诉记者:“有时候你真拿这些家伙没辙,喝起酒来常管不住自己到处惹事,可在球赛进行的时候又都是那么可爱真诚。”

  在巴西,除了早已经随队离开的智利球迷以外,最能闹腾的就属阿根廷球迷了。企图翻越球场的是他们,赛后寻衅滋事的也是他们,更可气的是,明明是在别人家,还总是毫无顾忌地用自己编排的神曲来刺激主人敏感的神经。

  为了应对涌入里约的10万阿根廷球迷,巴西司法部长卡多佐10日透露,约有2.6万名警察和军人将参与决赛的安保工作。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3326.shtml report 2543 安静的诺萨·森霍拉·卡帕卡巴那大街被一阵嘹亮的歌声“扰醒”,记者揭开眼罩,查看手机,7月11日凌晨3点27分。不用说,一定是阿根廷球迷又在唱那首臭名昭著的神曲《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