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 >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磊:巴西进攻像无头苍蝇 遗憾荷兰没能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13日4时,巴西世界杯上演三、四名决赛,荷兰3-0轻松战胜巴西,获得本届世界杯的季军,巴西则在惨败给德国后再遭完败,2场比赛丢10球。搜狐体育特别邀请国足队员、上海上港队核心武磊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武磊认为巴西踢得没有章法,失利在情理之中,同时武磊也对于荷兰没能进入决赛感到比较遗憾。

  在1-7惨负给德国后,人们都期待巴西能够触底反弹,焕发斗志,然而在本场比赛中,没有了内马尔的巴西队在进攻端毫无章法,武磊说:“巴西现在进攻打不开,打得比较混乱,基本是踢到哪算哪,有些像无头苍蝇。多数时候拿球后就蒙一脚,这样很难攻破荷兰的大门。”

  荷兰本场比赛第一粒进球是罗本制造的点球,开场仅仅2分钟,罗本接到范佩西传球后杀入禁区,巴西后卫蒂亚戈-席尔瓦无奈之下伸手拉倒荷兰人,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随后范佩西一蹴而就,荷兰队1-0取得领先。在谈到这粒点球时,武磊表示:“不好分辨这个球犯规在禁区内还是禁区外,但无论在哪,这个球蒂亚戈-席尔瓦都应该被红牌罚下,罗本速度太快了,一下就形成单刀了。”

  本场比赛罗本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荷兰3个进球都与他有关,“小飞侠”尽管认为3、4名决赛毫无意义,但依然表现得尽心尽力,他也在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武磊对罗本也是大加赞赏,“罗本还是那么拼,他在进攻端威胁太大了,一个人就搅乱了巴西的后防。实际上罗本岁数也不小了,但他在场上那股拼劲一点也不输给年轻球员。“

  本场比赛范加尔在补时阶段派上替补门将沃尔姆,这样荷兰队23人在世界杯上都有出场,武磊表示:“范加尔真是一个优秀的教练,不仅仅在技战术上,他也很擅长把握球员的心理,这次换人也体现他温情的一面吧。”

  武磊同时也对荷兰未能进决赛表示遗憾,“荷兰本届世界杯表现很好,罗本、范佩西、斯内德都还在一个高水准,他们常规时间没有输球,包括对阿根廷那场比赛,表现得也比阿根廷要好,我既希望看到梅西有上佳表现,也希望荷兰能跟德国碰一碰,等到这批人再过4年,荷兰就不知道还是否能有这么好的机会了。”

  武磊同时也对巴西的未来寄予厚望,“这次本土没能夺冠是个打击,但也只是个短暂的阵痛期,巴西有那么多人在踢球,有那么多优秀的球员,巴西足球肯定不会就此沉沦,在这届巴西队中,除了内马尔、奥斯卡等少数球员,其他球员缺少巴西球员的那种球感,但我相信巴西足球会越来越好,也会再涌现出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那样的球员。”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5733.shtml report 2815 北京时间7月13日4时,巴西世界杯上演三、四名决赛,荷兰3-0轻松战胜巴西,获得本届世界杯的季军,巴西则在惨败给德国后再遭完败,2场比赛丢10球。搜狐体育特别邀
(责任编辑:韩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