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意大利赛程|意大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都灵举办业余世界杯 中国留学生杀入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崔巍

  (搜狐体育特约记者崔巍发自意大利都灵世界杯已进入尾声。全世界翘首企盼在马拉卡纳球场,大力神杯将花落谁家。 然而,在意大利的都灵城,另外一种“世界杯”同样在民间足球界牵动着所有人的神经-----由都灵市业余足球协会和都灵市移民体育文化联盟联合举办的“都灵世界杯”。

  此项杯赛每年夏天举办一届,举办初衷在于丰富都灵市各国移民的体育文化生活,加强各国移民之间的友谊,让生活在都灵市及其周边郊区的足球爱好者们有一个展示自身实力的比赛平台。本届都灵世界杯,基本与巴西世界杯同时开战,比赛时间同样持续一个月左右。但由于全部是业余足球爱好者,平时都有自己的学业和工作, 所以全部比赛只能放在周六和周日,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在位于都灵南部郊区的某体育中心的4块场地分别进行。

  比赛赛制基本参照真实世界杯,由32支国家移民代表队参赛,先后进行小组赛以及淘汰赛。 但比赛时间由90分钟缩短为了上下半场各30分钟。的确,对于这些身份为学生,工人,个体商人为主的业余球员们来说,若要其在炎热的六七月份奔跑90分钟那实在有些残酷。每支球队参赛报名人数同样是23人,但由于各国移民之间的足球水平参差不齐,为保证比赛的激烈程度,赛事组委会允许每支球队可以报5名“外援”,也就是非本国国籍的运动员。每场比赛的换人次数也由职业比赛的3次增加为了5次,旨在让更多人有感受比赛的机会。

  虽说这业余比赛,参与就是胜利。可是真到了场上,每个人都是拼命三郎,更何况这比赛好歹也是打着“世界杯”的名号,事关“国家荣誉”。运动员,教练和裁判们的认真程度毫不亚于职业比赛,为了一个球跟裁判吵得面红耳赤,主教练被裁判“请”上看台的事情时有发生。摩洛哥与哥伦比亚两个“战斗种族”的运动员还在场上由于一次粗野犯规而上演了激烈的打斗。好在在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调解下,两队最终握手言和。然而最先挑起事端并扬言要约在场外“单挑”的二人却被罚退出“世界杯”。

  都灵市作为东道主,邀请了一支以警察和消防员为主的四五十岁中年人代表意大利参赛。虽然意大利人都有着较高的足球天赋,但这群“大叔”们的确在体能力量方面不是其他队年轻人的对手。小组赛首战就被“黑又硬”的牙买加队狂屠了个8比1,最终“意大利队”1平2负小组出局。有人调侃到,“为什么不让尤文和都灵队没去巴西的那些人过来踢呢,反正都是世界杯!”当然,这些消防员和警察叔叔们在这样的年纪还能保持对踢足球的热情,值得钦佩。

  来自南美的秘鲁阿根廷智利等代表队,他们的球迷成为了本次比赛的风景线。每到比赛时,动辄就有数十名上百名的观众为同胞助阵,他们打着国旗,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很有点观看职业比赛的架势。当然,看足球,就少不了场边的啤酒和烤肉。每当比赛结束,生性热情的南美人也会大方的把这些好吃好喝的拿出来,与对手以及对手的球迷们分享。

  中国代表队今年第三次参加都灵世界杯。有意思的是,不只是巧合还是组委会可以安排,在赛前的分组抽签中,中国队与阿富汗,印度,黎巴嫩形成了一个“亚洲组”。 中国代表队由留学生,华商以及打工仔组成。为提高战绩,球队利用了本次的“外援”规则,请来了4名分别来自意大利,罗马尼亚和摩洛哥的“外援”助阵。前两次参赛均已小组出局战绩草草收兵的中国移民代表队,今年为了改写历史,做了大量的准备,并在赛前联系了多场训练赛和热身赛。本次“世界杯”前两场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后,在小组赛末轮生死战中顽强的1比1战平了黎巴嫩代表队,首次杀入16强。队员们兴奋的表示,至少在都灵,我们改写了中国足球“打平就能出线但必输”的历史。 在1/8决赛中,面对南美劲敌秘鲁队,中国的小伙子们确实技不如人,以2比7惨败。但是对于这群一起奋斗在都灵的中国年轻人来说,这段在运动场上共同挥洒汗水拼搏的记忆,会被永生珍藏,回味无穷。

  业余足球,归根结底拼的是身体素质。那么来自非洲的几支移民代表队,确实有着令人羡慕的先天优势。高大的身材,粗壮的四肢,闪电般的速度,跑不死的体能,惊人的身体柔韧性,令诸多对手难以招架。非洲双雄刚果队与喀麦隆队实至名归的会师决赛,最终刚果人笑到了最后,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看着领奖台上的三面国旗,刚果,喀麦隆,布基纳法索, 人们不禁感叹,这简直就是“2014都灵非洲杯”。

  第四届“都灵世界杯”于意大利时间7月11日落下帷幕。有人欢喜,有人略显遗憾和失落。但这绝对没有失败者。因为在热爱足球的人们的字典里,根本没有“失败”二字。 更值得称道的是赛会组织者,从每场赛前奏国歌,到赛后当地电视台采访,再到最终隆重的颁奖仪式,都让这些业余爱好者们实实在在过了一把踢世界杯的瘾。意大利留学生和移民们的生活是艰辛的,但共同的信仰,让大家走到了一起,尽情享受这一年一度的体育盛宴。这里,没有烦恼,这里,没有国界。 足球,不愧为世界第一运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81603.shtml report 3993 意大利都灵业余世界杯中国留学生展示风采(图)-->(搜狐体育特约记者崔巍发自意大利都灵)世界杯已进入尾声。全世界翘首企盼在马拉卡纳球场,大力神杯将花落谁家。然而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