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队掀起进球狂潮 平民众球队逆袭改写旧格局

来源:重庆晚报

  时间:

  6月14日 星期六

  事件:

  小组赛首轮西班牙1比5荷兰

  心情:

  惊喜的刺激让人总是展开更多美好的遐想

  或许有的人希望爱情风平浪静,但谁都不希望,他总是像一杯白水。不得不承认,世界杯很擅长制造惊喜,在与巴西世界杯交往的第二天,便送上了荷兰5比1痛击西班牙的好戏,随之还有德国4比0狂虐葡萄牙,而哥斯达黎加更是面对三个世界冠军全身而退。这些落败者都是你我曾经的最爱,那种感觉多少有些类似突然听说哪个前任过得并不好的感觉,当然,这种幸灾乐祸的心态转瞬即逝,终究还是会祝福她们重新获得幸福。然而这些并不重要,当你遇上一个每天都能给你带来新鲜感的对象,你有什么理由不期待与她再次见面呢?

  荷兰德国最强火力

  欧洲足球中心北移

  人们想到了荷兰面对西班牙时,会为四年前饮恨决赛而复仇,但没想到荷兰人的复仇如此之犀利,在开赛第二天就送上了一场5比1的大屠杀。同样,人们可以料想到德国人的强大,但没想到能强到如此地步,同样是首轮的焦点大战,他们4比0狂屠葡萄牙。过去六年时间,伊比利亚半岛坐拥欧洲最强的球队西班牙以及最强的球星C罗,两队首轮就基本宣告死刑,加上意大利小组出局,欧洲足球中心北移的趋势似乎已经不可阻挡,荷兰与德国才是王道。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这两支球队延续了超强火力。荷兰队虽然再次延续了无冕之王的称号,但15个进球足以让人们畅想全攻全守的复兴。德国队制造惨案的脚步更是根本停不下来,半决赛的7比1充分显示了他们的野心:不但要在本届世界杯惊艳世界,更是要挑战巴西历史第一的地位。正是有了这些攻击力强盛的球队存在,八强战时,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数已经超过了上一届,享受进球吧,这是本届世界杯带来的最大惊喜。

  五个冠军见证黑马

  如果说阿尔及利亚是匹黑马,那么哥斯达黎加堪称最大黑马。本是死亡之组的酱油角色,却从三大豪强中脱颖而出,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这种惊喜可能会伤到你爱过的意大利、英格兰,但你不得不服气。面对三个世界冠军和两个欧洲冠军,哥斯达黎加还没在120分钟时间内输过球!

  鱼腩球队也能屠杀

  进球盛宴并不只属于欧洲强队,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同样可以。小组赛对阵韩国,阿尔及利亚在上半场便取得3比0的巨大领先,并最终历史性地杀入16强。更令人震惊的是,阿尔及利亚人在淘汰赛竟然一度将德国队逼至绝境,90分钟内零封对手,加时赛里甚至还攻破了诺伊尔把守的大门!

  霸气德荷看青训

  德国队在巴西人的地盘展示出无与伦比的霸气毫不意外,因为他们正在经历黄金一代,这批球员被认为是史上最强。而这一代才华横溢的球员,来自于一个14年计划,即在8000万德国人中找到所有真正能踢足球的孩子,在小时候训练他们,让他们进入专业足球队。

  2000年欧洲杯德国小组出局,德国足协一改由俱乐部选拔青少年苗子的传统,决定在2002年启动了全国性的青训计划,要挖掘出全国所有青年才俊。

  德国标准化的国家青训体系会教全国6岁孩子基础的足球技巧,它由得到德国足协颁发执照的教练在每一个城镇执行。到孩子们8岁时,随着训练持续,球探开始为俱乐部青年队寻找足够好的孩子。德国队主教练勒夫也有幸获得了一代非常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年轻的许尔勒、穆勒、克罗斯在决赛前已经为球队攻入9球!

  黑马靠默契防守

  哥斯达黎加能够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也非偶然,钢铁般出色的防守和目标明确的反击让他们有实力进军世界级强队。5场比赛,哥斯达黎加只丢了2个球,是所有参赛球队里丢球数最少的一支。

  “黑马”是一天天长大的。哥斯达黎加国家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和足协对于球队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哥足协大力发展的青少年足球运动,终于在巴西世界杯上取得了成效,坎贝尔、鲁伊斯等年轻球员的发挥可圈可点,并逐渐挑起大梁,这支新老交替基本完成的队伍给了人无尽的可能。

  黑马挑战不了秩序

  德国还将持久强大

  虽然哥斯达黎加这样的球队足够让人惊艳,但八强已经是他们的极限,就算是被誉为新贵的比利时,也没能走得更远。参加半决赛的还是传统劲旅,如果没有最后几场的大比分,这本可能是史上最豪华四强。

  为何冠军还是传统强队?阵容厚度是黑马们最大的短板,一个月时间里连拼七场,对于弱队来说是个考验,他们空有冲劲,无奈根基太浅,总有力竭的一天,尤其是完成了成绩上的突破后,他们的心理更容易产生松懈,相对于那些冲着冠军去的球队,早已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相比之下,阵容实力强大、几乎没有短板的德国队才是成功球队的范例。如前文所讲,该国23岁左右的青年才俊扎堆,这还没算上德拉克斯勒、京多安、本德、罗伊斯等未能前往巴西的球员。这一批球员足够德国队强大到2020年欧洲杯。鉴于这么如此高的成材率,德国足协的青训计划绝不会轻易终止,接下来,或许还有一拨接一拨的天才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84021.shtml report 3568 时间:6月14日星期六事件:小组赛首轮西班牙1比5荷兰心情:惊喜的刺激让人总是展开更多美好的遐想或许有的人希望爱情风平浪静,但谁都不希望,他总是像一杯白水。不得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