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顾世界杯未能敲开门 南非门线悬案好球遭误判

来源:新京报

  兰帕德要走了,那个永远不知疲倦奔跑的他,最终也扛不过时间这头蛮牛,不得不放慢脚步。出征巴西世界杯前,兰帕德已经对切尔西球迷挥手作别,经历了三场失败的小组赛后,伤痕累累的他又选择告别了英格兰队。新京报记者 范遥 里约热内卢报道

  出身

  来自足球世家

  从某种意义而言,兰帕德几乎是英格兰史上最聪明的球星了,智商高达149的他读书成绩非常优秀,只是因为受到父亲影响,他才决定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兰帕德出身于一个著名的足球世家。他的父亲老兰帕德和姨丈哈里·雷德克纳普都曾有过代表英格兰队出战的辉煌经历,他的表哥杰米·雷德克纳普也曾是英格兰代表队的球员,正因如此,职业生涯表现平平的兰帕德一度担负着“走后门”的骂名,直到他在切尔西拿到13座冠军,围绕在他身边的喧嚣声才尘埃落定。

  坚守让兰帕德成为斯坦福桥的数据狂人,迄今为止,兰帕德为切尔西队出场648次,收获211粒进球,不仅是蓝军史上第一射手,更是英超史上得分最多的中场球员。过去的13年,兰帕德为蓝军竭尽全力,无论是肌腱和骨头分离的痛楚折磨着他,还是赛前传来丧母的噩耗,他都一直为斯坦福桥的荣誉战斗到底,最终他帮助切尔西实现了欧洲冠军杯的梦想,更是蓝军完成欧洲荣耀大满贯的首功之臣。

  在兰帕德的自传中,有这样一段引言,似乎很能说明问题。“兰帕德不是世界级偶像,他有缺陷,似乎没有得到上帝的完美赐予,但他通过学习来让自己天下无双,这正是兰帕德作为标杆球员的意义。”

  生涯

  好球遭遇误判

  在俱乐部的辉煌,不代表国家队层面的成功,作为英格兰队伤痕传统的代表,兰帕德的世界杯征途平庸。

  2006年,28岁的兰帕德首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圈,这对一名明星球员来说无疑太晚了。让人愈感失落的是,英超联赛中威风八面的兰帕德连续3届世界杯上的表现都近乎沉寂,职业生涯进球如麻的蓝军领袖在全部3届世界杯上的破门次数竟然为零。

  在2006年世界杯和2010年世界杯上,兰帕德的射门次数排在英格兰全队的第一位,但始终不能开花结果,打进一粒世界杯进球显得格外奢侈。

  德国世界杯上,兰帕德射失点球,被视为三狮军团出局的罪人。南非世界杯上,他的射门曾击穿德国人诺伊尔的十指关,却被眼拙的乌拉圭裁判组毁于一旦。这次误判也被足球界视为对1966年三狮军团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报复,在那场决赛中,英格兰球员赫斯特的远射破门有误判嫌疑,这粒著名的“赫斯特进球”被英德两国媒体反复讨论了几十年。不得不说这就是命运,兰帕德再次以个人名义承担起了历史的负担。

  告别

  带着遗憾离开

  南非绿茵冤案换来了如今的门线技术,兰帕德却不再有机会享受这一切了。白昼随风入夜,冬去换得春来,南非的号角并非兰帕德的绝唱,巴西的土地才是他的告别舞台。

  就世界杯而言,兰帕德是彻头彻尾的失败者,命运一直在和他开着玩笑。在对阵哥斯达黎加的小组赛中,兰帕德戴着队长袖标出场,交出了传球成功率88%,铲球4次,抢断2次的成绩单,遗憾的是,36岁的他和英格兰队再次收获了失败。

  正因如此,兰帕德早已做好了告别的准备,“每个人都不会有太多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我当然更是如此,我想为英格兰一直战斗下去,但事实是,我们不可能总站在那里,我享受为它征战的岁月,但如今不得不退出一段时间了。”

  作为新世纪的最重要中场球员之一,兰帕德的离开预示着切尔西俱乐部和英格兰代表队都处在换血的时刻。财大气粗的阿布有无数的青年才俊可供挑选,但在三狮军团,能接过兰帕德和杰拉德肩上担子的后辈却难觅踪迹,兰帕德挥手作别,杰拉德也走到了曲终人散的终点,英格兰队不得不面临着中场灵魂人物青黄难接的重大考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86858.shtml report 2565 兰帕德要走了,那个永远不知疲倦奔跑的他,最终也扛不过时间这头蛮牛,不得不放慢脚步。出征巴西世界杯前,兰帕德已经对切尔西球迷挥手作别,经历了三场失败的小组赛后,伤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