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德国是团队型足球代表 阿根廷就一步之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的足球圣地马拉卡纳体育场开战,三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迎战两次封王世界杯的阿根廷。最终,德国队凭借格策在第113分钟的进球1-0击败阿根廷获得冠军。贺炜在解说这场决赛时说,德国队就像一架紧密运转的机器,呼啸而来,势不可挡,这是“团队型足球的巅峰代表。”而对于阿根廷,贺炜说,本届世界杯的阿根廷放弃了华丽足球,他们为胜利而来,“他们厌烦了红颜薄命的故事,他们开始回归铁血。”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的战术特点表现得十分鲜明,德国队延续了对阵巴西时的打法,而阿根廷则继续立足于防守。央视评论员贺炜在比赛开始后说,“萨维利亚这支阿根廷和比拉尔多的那支阿根廷非常像,他们的防守做得非常好,严丝合缝,在进攻端又有天才球员,他们的队长,10号。而德国队则秉承了拜仁慕尼黑的打法。”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克罗斯头球回传失误,伊瓜因单刀踢偏。贺炜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他把球给打偏了。刚才这个头球回顶失误,几乎让克洛斯的心都凉了,这是一个足以破门的机会,以伊瓜因的水准这个球至少应该打在门框以内,但这个球来的太过突然,伊瓜因有些出乎预料。”

  第29分钟,伊瓜因破门,但队友传球时,小烟枪已经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补时阶段,赫韦德斯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冲顶击中立柱。两队在上半场打成0-0。

  在这个半场,两队的攻防速度都非常快,而且把两队的技战术精髓都展现在球迷眼前。贺炜分析说:“德国队的战术就是通过上百次的传递引导对方的阵型跟随着传球左右移动,在这种移动中只要出现一两次空挡,德国队就会快速地把球打入对方的中路,穿透对手防线。而阿根廷中场线和后卫线组成了一个笼子,将对方的球员都置在这个笼子之间。等待德国队在这个笼子里出现失误,阿根廷就要瞬间进行反击。”

  贺炜说,上半场比赛,两队的攻防势均力敌,德国队在控球方面具有优势,但是没能转化成进球,“而阿根廷的进攻队员在速度和节奏上往往能够在局部形成摆脱,让德国队高大的后卫在速度上赶不上他们,阿根廷的机会也正式来源于此。”

  下半场比赛,双方的攻防与上半场大同小异,不过,随着阿圭罗的出场,梅西在前场与队友的配合也多了起来。贺炜说,“梅西一拿到球,对方就会一级戒备,所以要求队友在身边为他过渡,在队友过渡的一瞬间,对方防守队员的注意力会短暂从梅西身上离开,当球再次快速回到梅西脚下的时候,就会形成机会。”

  90分钟的常规时间双方战成0-0,比赛进入加时。补时阶段刚刚开始,德国队就在阿根廷禁区获得一次绝佳机会,罗梅罗的出色发挥化解了这次危机。贺炜说,就在球迷经历了90分钟比赛快要睡着的时候,德国队的这次闪击又将大家叫醒。贺炜说,这场比赛双方的机会都不是太多,必须抓住一招制敌的机会,不过,那些一招制敌击败的对手是进不到决赛中来的,所以今天的比赛势必异常艰苦。

  加时赛上半时,双方继续0-0。加时赛进行到113分钟的时候,德国队在一次快速反击中由格策打进一球,贺炜感慨说:“大家还记得四年之前吗,在南非的决赛,伊涅斯塔就是在113分钟打进一个球,帮助西班牙绝杀荷兰夺得冠军,在足球比赛中,113分钟真是一个有趣的时间节点。”

  最终,德国队凭借格策的进球1-0击败阿根廷第四次捧起大力神杯。贺炜感慨道,“第二十届世界杯冠军已经产生,德国队在1990年之后,时隔24年再次获得世界冠军。梅西和他的球队走到了最后。”

  贺炜说,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将充分发挥了团队作战的精髓,每个位置分工合作,他们精诚团结又能独当一面,“这是建立在个人能力之上的团队合作”。贺炜说,德国队就像一架紧密运转的机器,呼啸而来,势不可挡,这是“团队型足球的巅峰代表。”贺炜说,工业革命以来,德国人用他们的严谨在高效运转中产生了高精度的产品,同样创了严谨的足球,正是德国人这种严谨的性格为他们现在的打法提供了基础,“德意志战车名不虚传。”

  对于阿根廷队,贺炜评价道:“阿根廷不如过去几届行云流水,这支队伍特别像1986年那支阿根廷球队,他们凭借严谨的防守一路前行,拥有10号天才队长的攻击群为他们带来胜利。”贺炜说,这届阿根廷队信奉最经济的获胜法则,“他们不是来表现华丽足球的,是来获取胜利。”

  贺炜说,过去阿根廷充满了悲情色彩,他们华丽但是不能走到最后,这一次,他们厌烦了红颜薄命的故事,他们开始回归铁血。“放弃了华而不实的阿根廷足球,开始对自己革命,对阿根廷人而言,拿到冠军那一刻,所有的隐忍才有回报。”

  为冠军庆祝的同时,贺炜将赞美送给了阿根廷队,“阿根廷足球的命运就像探戈舞曲《一步之遥》一样,他们自己的面孔都已经印在大力神杯的杯身上,他们的呼吸甚至已经触到杯座,但就差一步。阿根廷永远无休止朝着目标挺进,自我革新,这本身就让人着迷,爱一件事物,爱的不是成败,而是它的气质,对吗?”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669&paper.cmsUrl= report 510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贺炜:德国是团队型足球巅峰代表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