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巴西世界杯新恩怨 巴西球迷“倒戈”助德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7月13日电 巴西世界杯虽已结束全部比赛,一批新的恩怨却从场上绵延,影响未来的比赛看点。

  巴西球迷“倒戈”德国—13日,部分巴西球迷在决赛现场改披德国球衣。尽管德国队在半决赛时7:1“屠戮”巴西,但因巴西与阿根廷宿怨已深,一些巴西球迷选择“倒戈”德国,对阿根廷球迷报以嘘声。德国队成为首支在南美捧杯的欧洲球队,南美两支传统强队进一步交恶。

  祖尼加撞伤内马尔成巴西“公敌”—巴西与哥伦比亚的1/4决赛,哥伦比亚后卫祖尼加从背后粗暴犯规,导致巴西核心内马尔椎骨骨裂,被迫提前告别世界杯。缺少内马尔的巴西队此后接连惨败于德国、荷兰,愤怒的巴西球迷将祖尼加视为公敌。

  苏亚雷斯对基耶利尼“开牙”受到重罚—小组赛最后一轮,乌拉圭迎战意大利,乌拉圭当家球星苏亚雷斯咬了基耶利尼的左肩。赛后,国际足联对苏亚雷斯做出停赛9场、4个月禁止参加一切与足球相关活动的重罚。由于意大利队负于乌拉圭队、无缘小组晋级,意大利方面并未罢休,当地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已起诉苏亚雷斯。苏亚雷斯被禁赛后,乌拉圭队也在1/8决赛中被淘汰出局。

  罗梅罗“负义”范加尔—在与荷兰队的半决赛中,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在点球大战扑出两粒进球淘汰荷兰队。7年前,正是荷兰主帅范加尔亲手将罗梅罗带上欧洲联赛的舞台,教会他如何扑点球。罗梅罗曾形容范加尔对自己恩同再造,但他亲手粉碎“无冕之王”昔日恩师的夺冠梦。

  博阿滕与加纳队决裂—小组赛最后一轮,加纳足协在与葡萄牙队生死赛前夕突然宣布,由于球员普林斯·博阿滕对主教练阿皮亚有粗俗的言语侮辱,也一直没有表示出悔意,国家队决定将其永久性除名。恼羞成怒的博阿滕遂将球队的种种乱象公之于众,其中包括加纳足协涉嫌贪污奖金。

  西村雄一惹怒克罗地亚—揭幕战时,日籍主裁西村雄一多次对东道主巴西队做出有利判罚。第69分钟,巴西前锋弗雷德禁区内“假摔”,西村雄一却判罚点球,此举直接改变了场上的平局形势。他的争议判罚引发克罗地亚队的公愤。

  巴西队被德国队“屠杀”—半决赛,巴西以令人瞠目的1:7被德国淘汰,不仅夺冠梦断,更是颜面尽失。巴西队在家门口创造本队史上的失球纪录。以比赛球场命名的“米内罗惨案”已被维基词条收录。被打懵了的巴西队在季军争夺战时又被荷兰队3:0横扫,

  西班牙队被荷兰队“血洗”—南非世界杯决赛在本届杯赛小组赛首回合再现,但情况迥异,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上届亚军荷兰队连进五球。1:5的惨败,也为卫冕冠军提前出局埋下伏笔。荷兰队长范佩西艺术性的鱼跃冲顶,让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的不失球记录定格在476分钟。

  葡萄牙遇德国“最狼狈”—在日耳曼战车的碾压下,由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在巴西遭遇“最狼狈”亮相,0:4惨败、中场大将佩佩因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当家球星C罗沦为穆勒帽子戏法的陪衬。小组赛最后一轮,获胜的葡萄牙队依然未能出线,恰是因为此役失球太多。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14/6380967.shtml report 1397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7月13日电 巴西世界杯虽已结束全部比赛,一批新的恩怨却从场上绵延,影响未来的比赛看点。巴西球迷“倒戈”德国—13日,部分巴西球迷在决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盘点巴西世界杯新恩怨:巴西球迷“倒戈”助德国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