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德国青训体系结出硕果 新老搭档获辉煌

来源:新华社

  凭借小将格策的一粒黄金进球,德国人的青训体系终于在14年之后结出硕果,捧起了足坛最高荣誉大力神杯。7战轰进18球,仅失4球,7:1狂扫东道主巴西世界杯冠军对于德国队来说实至名归。

  14年前,德国队在欧洲杯中小组赛黯然出局,上下震动的德国足协于2000年启动了青训计划。尽管在2002韩日世界杯中凭借卡恩的英勇表现一路跌跌撞撞闯入决赛,但是青黄不接的德国队,不出意外地倒在了星光闪耀的巴西队面前。

  仅用了6年时间,德国人的青训就已经初见成效,一股青春风暴就将德国队刮入4强。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等年轻人完成了德国队的新老交替,再加上巴拉克、克洛泽,德国队小组赛3战全胜,随后又连克瑞典、阿根廷挺进4强,最后被当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挡在了决赛之外。4年之后的南非,厄齐尔、穆勒、赫迪拉又为球队注入了新鲜血液,以4:1和4:0完胜英格兰和阿根廷,尽管同样被后来的新科世界杯冠军西班牙一球小胜,止步半决赛,但这批年轻球员已经崭露头角,年仅21岁的穆勒以5球收获金靴。

  到了巴西,德国人的青春风暴丝毫不减,许尔勒、格策、克罗斯、胡梅尔斯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成为日耳曼战车的强大火力点。许尔勒打入3球,格策、克罗斯、胡梅尔斯都有2球入账。巅峰对决中,在阿根廷的顽强抵抗下,还是年轻人挺身而出,替补上场的22岁格策绝杀对手,帮助球队时隔24年再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娴熟的整体传控球、主帅勒夫的运筹帷幄……德国队夺冠的原因可以归纳出很多,但最重要的还是德国队的青年才俊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青春风暴、新老搭配才让日耳曼战车碾压了所有对手,笑到了最后。

  德国队的胜利是青春的胜利!德国人在苦涩失利中构建的青训体系终于在3届世界杯之后大丰收,这批青年人不但天资出众,更富有创造力。在人们惊呼Tiki-taka踢法已经落伍时,德国的年轻人们将传控球战术进一步发扬光大,并将强势冲击、钢铁意志的传统融入其中,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足球是青春的运动,她与老态龙钟永远格格不入。西班牙沿用四年前的战术和阵容,6载霸主顷刻坍塌;意大利青黄不接,过于倚重皮尔洛,同样小组出局;桑巴军团在大罗小罗之后星光不再,内马尔独木难支,被德国、荷兰打入10球彻底羞辱。而一度消沉的比利时哥伦比亚正是靠着一群才华出众的青年军重返世界足坛,黑马哥斯达黎加更是靠着青春的无畏、团结让世人刮目相看。

  巴西世界杯是足坛的大变局,它启示人们:无论足坛浪潮如何汹涌,得青春者永远会是那个弄潮儿。(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97746.shtml report 2418 凭借小将格策的一粒黄金进球,德国人的青训体系终于在14年之后结出硕果,捧起了足坛最高荣誉大力神杯。7战轰进18球,仅失4球,7:1狂扫东道主巴西,世界杯冠军对于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