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直击 > 2014巴西世界杯直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击巴阿球迷爆发冲突 巴西高歌挖苦阿根廷输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里约热内卢报道)“贝利能打进一千个进球,马拉多纳只能吸毒”,当阿根廷队在今天的决赛输给德国队,无缘冠军之后,巴西人用这样的歌声回敬着阿根廷人这段时间在巴西的“嚣张”。

  由于巴西队在半决赛中惨败于德国队,无缘决赛,而阿根廷队点球大战淘汰荷兰,杀进决赛,南美双雄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让本来就在足球上处于死对头地位的巴西和阿根廷,又有了相互调侃和挖苦的由头。半决赛之后,几十万阿根廷球迷涌进巴西,决赛的城市里约热内卢到处可见穿着阿根廷队服的球迷。更让巴西人难以忍受和雪上加霜的是,阿根廷队又唱起了那首让巴西人熟悉的歌曲,“阿根廷人是巴西人的爸爸,马拉多纳比贝利伟大一万倍”。

  历来能歌善舞的阿根廷人,认为这首歌只是为了纪念阿根廷队目前在双方交战记录中稍稍领先巴西,所以可以称自己是巴西人的爸爸。决赛前夕,阿根廷球迷更是占据了里约的科帕卡巴纳海滩,甚至在三四名决赛的时候,几百人围在一起齐声唱着这首歌。

  今天决赛的现场,尽管阿根廷球迷众多,但是最多的还是来自巴西的球迷。由于两国在足球上的恩怨,当阿根廷队控球倒传的时候,经常会听到现场一片嘘声。而当德国队在加时赛结束前“绝杀”阿根廷之后,看台上的巴西球迷欢呼雀跃,开始唱起了回敬阿根廷球迷的歌曲。

  绝大部分的阿根廷球迷只是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目睹德国人在场内欢庆,似乎听不到巴西人所唱的刺耳歌声。有些阿根廷球迷还是尽力去享受世界杯决赛的夜晚,毕竟这也是人生中难以忘怀的记忆,下一次世界杯回南美,还不知道什么时候。

  也有不冷静的球迷,与巴西球迷发生了口角,有工作人员劝阻,球迷与工作人员也起了纠纷。一位身着弗拉门戈的巴西球迷,被工作人员用力推到球场外,其他几名阿根廷球迷追打这位巴西球迷,巴西球迷的朋友也回敬。幸亏更多手持警棍的保安过来帮忙,才让冲突双方慢慢平息。

  不过,在同一地点,又有一群球迷发生冲突,也是巴西球迷和阿根廷球迷之间,这一次没有安保控制局面,一度有些混乱。在二层看台出口处,20多名巴西球迷又在大声齐唱“贝利能打进一千个进球,马拉多纳只能吸毒”,这也刺激了个别阿根廷球迷,一位阿根廷球迷开始闹事,很快有警察上来制服,用警棍打向闹事球迷,一连敲了好几棍,局面才控制下来。

  科帕卡巴纳海滩上,阿根廷球迷仍然在高唱歌曲,不过,对于大部分开车前来的人来说,回家的路才是更加漫长和艰难的。

  感谢中国联通及HTC手机现场通讯支持。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202016.shtml report 473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