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橙衣军团难破无冕魔咒 范佩西永远的球场艺术家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两个失利者之间的较量,荷兰是可以昂首离开的那个。比赛结束后,打进一球的范佩西走向看台边,将自己的队长袖标交给了一位身穿荷兰橙色军服的老球迷——— 温弗雷德·维特耶斯,之后,范佩西还把手臂伸到温弗雷德身边,接受他的亲吻,这个温情的画面,成为了范佩西在巴西世界杯的最后定格。

  还有两个月,范佩西才将年满31岁,但在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绿茵世界“罗宾侠”若想出现在4年后的俄罗斯,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但不论如何,范佩西在巴西留下了一记伟大的进球,或者说一件珍贵的艺术品,正如同胞凡·高和他的《向日葵》。

  季军争夺战历来被视为64场世界杯中最鸡肋的一场,但因为FIFA的坚持,这个传统延续了下来。过去的三届季军争夺战都打出了3比2的高比分,双方你来我往不亦乐乎。但面对一支被德国打蔫了的桑巴军团,荷兰的胜利来得相当容易。只用了3分钟,范佩西就将“小飞侠”罗本创造的点球轰入了塞萨尔把守的球门。这是他在荷兰国家队的第47球,是他的第6个世界杯进球,也是他首次代表荷兰队在大赛的淘汰赛阶段进球。其实不论是罗本、范佩西还是斯内德,他们原本都有机会追赶前辈雷普,后者是在世界杯上总进球最多的荷兰人(7球),但随着橙衣军团以季军的战绩结束本届杯赛,他们只能继续和“冰王子”博格坎普并列排在雷普之后。

  犹记得四年前,当荷兰球迷在阿姆斯特丹的运河上庆祝球队获得世界杯亚军时,最不受欢迎的球员就是范佩西,他在南非世界杯出战7场,仅在小组赛对阵喀麦隆时打进一球,如果他的表现更好些,也许橙衣军团早就摘掉了“无冕之王”的帽子。出战巴西世界杯前,30岁的范佩西不仅是荷兰历史第一射手,还是球队的队长,他肩上的压力显然更大了。但从对阵西班牙打进惊天头球开始,范佩西用他的真心赢得了荷兰球迷的掌声,他不仅是值得信赖的射手,更是一名合格的队长。因为大腿伤情,范佩西在淘汰赛阶段的表现打了不少折扣,但他仍然体现了自己在前场的牵制能力,甘愿为罗本充当僚机。

  有关范佩西的父母都是艺术家的话题已经被讨论得太多,而作为一个在离异家庭长大的球员,他现在的成就也配得上“艺术家”的形容。十年前的盛夏,当范佩西以275万英镑的身价加盟阿森纳时,有媒体曾认为他不仅无法成为博格坎普的接班人,而且将很快VanG o(范走人),但事实证明,他是一个懂得努力和学习的天才,成为了绿茵场上的VanGogh(凡·高)。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202414.shtml report 1831 两个失利者之间的较量,荷兰是可以昂首离开的那个。比赛结束后,打进一球的范佩西走向看台边,将自己的队长袖标交给了一位身穿荷兰橙色军服的老球迷———温弗雷德·维特耶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