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耳曼战车时隔24年再捧金杯 四星德国球迷狂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华社商婧
 

    “Super Deutschland!Super Deutschland!Super Deutschland Ole Ole Ole……”

  冠军!世界冠军!“日耳曼战车”时隔24年终于再次捧起大力神杯,加冕四星!“超级德国”歌声响彻柏林夜空!

  7月13日,德国队迎来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球迷享受着最盛大的狂欢!

 

  决赛比赛于德国时间晚9点开始。当天一早,陆续有球迷开始聚集在柏林勃兰登堡门前的全德最大公共球迷观赛区。下午6点多,警察陆续关闭通往勃兰登堡门的6个入口,“这里已经聚集了近30万人,真的不能再多了!”

  与其说球迷们涌向柏林集体观看比赛,不如说他们在享受属于自己的节日。

 

  “明天一早,我们将是四星德国——”

  “这就是冠军!这就是冠军!……”

  “黑红金”三元素随处可见:美女的脸蛋,小孩的帽子,整个人漂染过的帅哥,还有马拉卡纳球场23名球员和德国大陆千万球迷身上的球衣。

  比赛开始后,整整一天都在欢腾雀跃歌声不断的球迷们反而安静下来,一如开场阶段球员们的紧张状态。

 

  引爆球迷的第一个高潮直到比赛第88分钟才出现——格策替补克洛泽上场。K神缓缓走下赛场,勃兰登堡门前数十万球迷雷动掌声持续了近2分钟,球迷们把“超级德国”歌词换成了“米洛·克洛泽~米洛·克洛泽~米洛·克洛泽……”巴西也许将是36岁老将的世界杯绝唱。

  传奇谢幕令人感伤,然而,这也是一个继承的时刻。第113分钟,正是替换克洛泽上场的22岁小将格策冷静地打入一粒金子般的进球,绝杀阿根廷,送走梅西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德国球迷陷入癫狂!

 

  欢呼——“超级德国!”,拥抱——无论身边是谁!疯狂——尽情泼洒啤酒!

  终场哨响!德国人等了24年的盛大狂欢才刚刚开始!与之前所有比赛不同,几乎没有人愿在赛后离开癫狂人群,反而有越来越多球迷走出家门涌向勃兰登堡门。球迷高唱着“我们彻夜欢腾!德国是冠军!超级德国!超级德国!……”

  在我们回家的路上,“冠军”歌声从未停止。两拨偶遇的帅小伙同样唱着“Super Deutschland”,管他认识不认识,先来个大大拥抱!“你知道吗?德国是世界冠军!”时不时有球迷冲过来激动地告诉路过的行人;兴奋的球迷舞动着巨型国旗奔跑在马路中央,以至于多条公交线路不得不临时取消;车里的德国人也不甘寂寞,司机们用疯狂鸣笛为疯狂行人的歌声伴奏!

  今夜,大力神杯,德国为你疯狂!

  一位年逾50岁的德国同行告诉我们,比赛结束时数十万球迷瞬间爆发的狂欢让他想起了25年前——柏林墙轰然倒塌的时刻。

  的确,勒夫和他的球员们终于在德国足球史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给德国带来真正的“夏天的通话”。

  德国人还有更幸福的时刻。15日早上9点,他们的英雄将带着大力神杯落地柏林泰戈尔机场。国家队成员将携奖杯前往勃兰登堡门与球迷们共同狂欢!

注:作者商婧系新华社驻德国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商婧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商婧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210061.shtml report 4741    “SuperDeutschland!SuperDeutschland!SuperDeutschlandOleOleOle&h
(责任编辑:韩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