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 >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最贵中卫组合千疮百孔 射手难射主帅将下课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 都市时报记者 陈雯韵

  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向来被看作是“鸡肋”,但东道主巴西硬生生地把这场比赛变得举世瞩目。只不过,被德国“吊打”完的斯科拉里以及他的巴西队,不仅没能求来一块遮羞布,反倒再被荷兰羞辱一番——1比7之后,是0比3。

  两战丢10球,7场丢14球,巴西成为自世界杯扩充至32强后单届丢球最多的球队。这样的巴西,让所有人跌破眼镜。巴西足球,到了必须变革的时候了。

  史上最惨烈的东道主

  荷兰主帅范加尔是狡猾的,赛前他说可能派出多名替补球员,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荷兰人与冠军失之交臂后,已经无心恋战。结果,范加尔派出了全主力,如果斯内德不是在赛前热身时受了伤,也一定会首发出场。

  经历了半决赛1比7惨败之后的巴西,更加在乎这场比赛,他们需要一场胜利,来完成救赎。队长席尔瓦解禁复出,巴西队以所能配置的最强阵容出战,尚未痊愈的内马尔也坐到替补席与队友并肩作战。

  只不过,仅仅85秒钟,巴西队长席尔瓦就拉倒了形成单刀的罗本,点球+黄牌,一切如同半决赛的噩梦重现。巴西上半时闪电丢球之后,下半时雪上加霜。所不同的是荷兰队也无心玩进球的数字游戏,巴西队也没有挽回颜面的进球。

  对于巴西球迷来说,这场比赛的虐心程度不亚于上一场。两场比赛过后,崩溃的巴西创造了一个耻辱的纪录,总共丢掉14球,成了世界杯扩充至32强之后单届失球最多的球队,前两支丢球最多的球队为沙特(2002)和朝鲜(2010),都是12球。如果算上扩军之前,此前有过失14球纪录的球队,只有1974年的两大弱旅扎伊尔及海地;丢球数多于14个的只有两支球队,分别是1950年的瑞典(丢15球)及1954年的韩国(丢16球)。同时,巴西还成为世界杯有史以来失球最多的东道主,此前这一纪录由瑞士队在1954年世界杯创造(11球)。

  最贵中卫组合千疮百孔

  仅仅在1个月前,踌躇满志的东道主揭幕战力斩克罗地亚,这个国度从上到下都认为,借东道主的东风拿下大力神杯将易如反掌。但1个月之后,巴西队结束自己的世界杯征程时,伴随着全场的嘘声。

  赛后,巴西队长席尔瓦主动向球迷道歉:“这场比赛给我非常强的挫败感。这不是我们应得的,不管1比7还是0比3,我希望求得大家的原谅。大家一直在支持我们,我们非常难过,即便现在回到家里,我也很难跟家里人开口说话。”

  “席尔瓦上场和不上场的区别,就是巴西少输了4个。”这场比赛之后,调侃巴西的段子充斥网络,其中尤以嘲讽巴西后卫线两位大牌席尔瓦和路易斯的最多。

  席尔瓦和路易斯是有史以来最贵的中卫组合,在击败哥伦比亚的比赛中,两人各自打进一球帮助巴西晋级。不过在本场比赛中,解禁复出的席尔瓦早早就为对手送上点球大礼,在全队士气极为低迷时,他也没能让球队重新振作起来。路易斯的表现更是灾难性的,在半决赛就已经崩溃的他,在这场比赛中仍旧毫无作为。最终,巴西丢掉3球,史上最贵中卫组合被打得千疮百孔。

  不会射门?射手难觅!

  贵宾席的包厢里,巴西传奇球星罗纳尔多眼睁睁地看着这些后辈们如此糟蹋前辈们所成就的传奇与荣耀。巴西队不会进球、不会射门,最后两场,除了德国最后一分钟“赠送”奥斯卡的那粒进球,巴西队可以说颗粒无收,甚至连像样的射门机会都没有。

  据巴西某专业机构统计,巴西队全体球员身价总和,从赛前的4.702亿欧元跌至4.498亿欧元,缩水了4.3%。其中下跌幅度最大的是中锋弗雷德,他的身价缩水15.9%。被视为史上最差9号的弗雷德,不仅在场上表现糟糕,他还居然是这支球队的更衣室领袖,巴西球迷喊着:“弗雷德滚回去吧!”

  从贝利到济科、罗马里奥、罗纳尔多……巴西本是盛产9号、10号的国度。不过如今的巴西足球,中前场球员在国际足坛已经越来越没有竞争力,只能靠一帮后卫打天下。效力于二三流联赛的弗雷德、若,虽然能力平平,但放眼五大联赛,巴西籍前锋射手少得可怜,除了他们,斯科拉里又能招谁?那个不幸倒下的内马尔,论能力、作用,绝对称不上巨星级,相比他的前辈们,他还有着很大的差距。

  斯科拉里下课在即

  从1比7到0比3,巴西被对手虐得体无完肤,毫无疑问,主教练斯科拉里是最大的罪人。内马尔的经纪人瓦格纳通发表了博文《成为巴西队主教练的6个必要条件》,讽刺斯科拉里“傲慢、可恶、自负、愚蠢”,执教碌碌无为。知名体育媒体《露天看台》则公开炮轰斯科拉里犯下的5大错误,其中就包括在重压下采取的措施不当、选人和用人不当等问题。

  “这次至少我们取得了第4名,这是积极的一面,我们还是世界上最强的4支球队之一。”尽管斯科拉里是2002年巴西队夺冠的功勋教头,尽管赛后他仍旧嘴硬,但人们还是很清醒地看到,斯科拉里在本届杯赛给巴西队带来的改变——当然不是什么好的变化。

  斯科拉里这个功利主义至上、固执的老头,将曾经进攻流畅、打法华丽的巴西队,改造成一支充斥着犯规、假摔和惨案的暴力球队。数据显示,巴西队犯规次数达123次,7场获14张黄牌,两项数据皆独霸首位。

  尽管目前斯科拉里仍“赖”在帅位上,但巴西媒体都已迫不及待为其寻找替代者。穆里尼奥、瓜迪奥拉都是巴西有意邀请的目标。不过,穆里尼奥没有立刻答应巴西队的请求,表示自己过两年才会谈论这个问题。

  当然,只要正视惨败,对于有着深厚积淀的巴西足球来说,寻找一个比弗雷德更靠谱的9号和修正技战术错误并非难事。“巴西足球终究要走出失利阴影,我们更应该关注青少年培养。”罗纳尔多的理性,昭示着巴西足球的未来。

  不太失望

  因为没抱太大希望

  巴西球迷期盼国家队在里约奥运重振旗鼓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211228.shtml report 3643 ■都市时报记者陈雯韵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向来被看作是“鸡肋”,但东道主巴西硬生生地把这场比赛变得举世瞩目。只不过,被德国“吊打”完的斯科拉里以及他的巴西队,不仅没能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