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方:最后的胜利是体能或精神意志上的胜利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14日电(温静 实习生李雪濛) 今晨3时,巴西世界杯迎来了最后的巅峰之战,德国队靠加时赛格策的破门,1-0力克阿根廷,第四次问鼎了世界杯冠军的宝座。原北京国安球员南方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最后的胜利是体能或精神意志方面的胜利。

  南方说:“赛前很多人都看好德国,不过阿根廷令德国赢得并不轻松,穆勒、克洛泽,甚至胡梅尔斯都没有很好的机会,说明阿根廷的防守做得好,在中场和前面的牵制也比较好。在德国队的阵型中,穆勒居右,居中的是后换上场顶替赫迪拉的23号克拉默,克罗斯打的双后腰位置,他的左路是厄齐尔,这个阵型在进攻方面更平衡一些。上半场没换人之前德国一直打左路,阿根廷的防守重心基本都在德国左路,但许尔勒上场之后丰富了中场的打法,不仅有传中,还有包抄,使德国队获得了比较好的机会。还有,这场比赛不得不说克洛泽,下半场60多分钟,克洛泽在本方半场回防,一个大飞铲,到了80多分钟,他还是玩命地追,对于一员老将打进16个进球独占射手榜的榜首,绝对跟他的勤奋是分不开的。”

  求胜的欲望让前锋梅西也多次退回自己的半场参与防守,无论是在国家队或是在联赛,都很少看到这样的现象。南方表示,这场比赛确实太关键了,而且梅西的状态并不是在巅峰,这几次比赛一场一场下来,梅西体能的消耗也是越来越大。在场上他总是走着,只在拿球那一下进行突破,因为他想把有限的体能用在关键点上。这届阿根廷队整体防守更好了一些,从阿根廷到了淘汰赛,90分钟没有丢过球,证明它的防守是比以前有了太大的进步,不过这对于体能也是很大的消耗。”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714/c384328-25280001.html report 778 人民网7月14日电(温静实习生李雪濛)今晨3时,巴西世界杯迎来了最后的巅峰之战,德国队靠加时赛格策的破门,1-0力克阿根廷,第四次问鼎了世界杯冠军的宝座。原北京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南方:最后的胜利是体能或精神意志上的胜利(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