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董路:德国赢在板凳深度 梅西获金球缺乏说服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的足球圣地马拉卡纳体育场开战,三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通过加时赛格策的进球,以1-0力克两次封王世界杯的阿根廷,历史上第四次捧起金杯。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在点评比赛时表示,德国队整体实力要更强于阿根廷队,攻防的均衡性要更好一些,他们的夺冠也是情理之中,而阿根廷失去这个冠军之后,此后要想夺冠难度就非常大了,梅西没有能够加冕球王,他最终收获金球奖也缺乏足够的说服力。

  董路提到尽管赛前有很多人认定德国会夺冠,但实际上未必想到整个过程会如此跌宕起伏。也许某一时刻阿根廷人处理的好,比分会有改变。7-1赢巴西的那支德国,和113分钟绝杀阿根廷的德国是两支不同的德国队,落差比较大。阿根廷人用正确的战术,确保在整体实力不如德国的情况下,和对手进行周旋,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没有把握住。

  德国队大开杀戒的时候有非常强的能力,但是在他们艰难的时候也会出现弱点,也许出现了一些纰漏,但不是对手能够抓住的。德国队对加纳、阿根廷、阿尔及利亚都在常规时间内战成平局,对法国和美国都是1-0,可以说7场比赛之中有5场比赛可谓伯仲之间,但恰恰是这样的球队走到了最后。

  董路认为世界杯与其说是想要去赢球,更应该说先确保不输球,德国、阿根廷和荷兰三支球队都没在常规时间时间内输过球,这三支队伍最终占据了世界杯前三名。“1982年世界杯巴西被淘汰的时候,当时主教练桑塔纳还说比赛不公平,他说巴西踢了5场就输了1场,但意大利平了3场却晋级了。实际上32年过去了,足球在世界杯上的规律没有改变,防守好的队伍走的更远。”

  就这场比赛来看,对阵双方的战术制定都非常严密,德国队和阿根廷队每场比赛都展现出了清晰的战术思想追求,更加强调整体。董路提到真正进入世界杯淘汰赛之后进球变得艰难,有个别场次进球时间比较早,但是大多数进球都出现在70分钟之后,这正是因为场上球员出现体能下降,谁能在那一刻充分利用空间就有可能取得进球。“许尔勒最后时刻的突破,很明显萨巴莱特已经封不住了,即便马斯切拉诺上去补防,但是阿根廷中后卫的思想已经跟不上了,没有闻到危险的味道,光看球不看人,被格策绝杀成功。”

  对于阿根廷的失败,董路认为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的板凳深度和德国队相比要差很多,少了一个迪马利亚就给球队产生了很大影响。“我原本以为中国队出不了什么人才也就算了,没想到巴西和阿根廷这样的足球强国,在人才培养上也是一拨一拨的,没有说层出不穷,巴西的前场只有弗雷德和若,阿根廷的伊瓜因、阿奎罗和拉维奇,状态都非常一般。所以只有这些人的话,进入淘汰赛进不了球也很正常了。”

  最终世界杯大幕尘埃落定,本次赛事的金球奖给了梅西,董路认为这个奖项的办法并没有太多说服力,“什么是生死战,那是在淘汰赛之后,你梅西4场淘汰赛一球未进,这个数据和马拉多纳相比差很远。”(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686&paper.cmsUrl= report 1539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的足球圣地马拉卡纳体育场开战,三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通过加时赛格策的进球,以1-0力克两次封王世界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董路:德国赢在板凳深度 梅西获金球奖缺乏说服力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