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朝阳:如今这支德国队给人很不一样的感觉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14日电(温静 实习生齐佳)北京时间今日凌晨3点,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与阿根廷的对垒在马拉卡纳体育馆正式上演,阿根廷人幻想中梅西捧起大力神杯的场面没有出现,在距离世界杯决赛加时赛终场10分钟时德国球员格策的一粒进球,令得阿根廷与世界杯冠军失之交臂,潘帕斯雄鹰折翼巴西。今天,前北京国安球员谢朝阳、南方做客人民网《七嘴八舌世界杯》,对德国与阿根廷这场比赛进行点评,做德国的胜利夺冠作出简要分析。

  谢朝阳表示:“可以看出南美球队在我们以前认为的华丽配合和脚法当中,相比来说不如以前,本届世界杯德国的取胜更讲究所谓的严防死守。从阿根廷、巴西当中可以清晰地看到,球队当中都有给人眼前一亮的球员,梅西就不用再说了,22岁的内马尔这次担当整个足球王国的核心,确实对于一个孩子来讲,有点残忍。我认为22岁是一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龄,但真正让他担负起如此重担,相信还需要一个四年的历练、沉淀。除此之外,哥伦比亚也确实让人刮目相看,虽然哥伦比亚和墨西哥这样的二流球队,没有在世界顶级联赛中取得过佳绩,但对于J罗个人也好,或哥伦比亚整体配合也罢,当真给我们非常华丽的感觉,而且场上的球员确实有非常好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对于德国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成功演绎,谢朝阳认为:“德国这支球队的整体年龄结构是比较好的。其次,德国队并没有丧失自己本国球员的技术特点,我们都知道德国的球员首先一点就是严谨,纪律性非常强,为什么叫德国战车,就是意志品质,所有的东西都没有问题。如果说德国最遗憾的一点,就应该是赫迪拉没有参赛,相信赫迪拉在场的话,德国队整体的进攻方面会大有看头。在半决赛对阵巴西时,我们看到赫迪拉在场上有非常好的承上启下的作用,而且他的出现,让北京前国安队球员南方 拉姆直接打到了右后卫,中间很多的传球都非常的连贯与流畅。以前的德国虽体能状态和速度各方面都不错,但缺乏一些技术细节的处理和脚法上的细腻。如今这支德国队给人很不一样的感觉,在以往的基础上,融入更多细腻的先进的东西”。

  另外,南方也表示:“德国队是一个运转非常流畅精密的仪器,但给大家的印象,德国人的创造力要偏弱一些。近年来,德国队也是通过自己清晰的规划,涌现出一大批有创造力的球员,并且在保留自己本色的同时又融入新的东西,我觉得这可能是他成功提高的一个关键点。不得不再提起巴西队,巴西以前给人的感觉真是堪称足球王国,他的中前场都是世界级球员,一路世界杯走来,像罗纳尔多、小罗、卡卡、阿德里亚诺、贝贝托、罗马里奥、里瓦尔多,都是非常有天分的球员,但是从这届来看,我觉得中场趋于平庸了,就等于他没有太优秀的球员来支撑这支球队,虽然强调整体的攻防,但是与此同时自己的特点也弄丢了,这可能是制约巴西队发展的一个方面。所以,巴西最重要的就是要保留自己长处的同时丰富短处。西班牙也是如此,眼前的失败迫使他必须有所改变。因为已经达到一定的高度,那么势必会成为众矢之的,全世界都会研究你,揭你的短板。所以,人还是要永远的向前看,只有你自己不断地进步,你才能保持一个较高的竞技水平,一旦在某个高度停留太久,就会给他人追赶上来的机会。”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714/c384328-25280027.html report 1422 人民网7月14日电(温静实习生齐佳)北京时间今日凌晨3点,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与阿根廷的对垒在马拉卡纳体育馆正式上演,阿根廷人幻想中梅西捧起大力神杯的场面没有出现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谢朝阳:如今这支德国队给人很不一样的感觉(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