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贤禄:德意志代表现代潮流 整体足球完爆个人

来源:大连晚报

  经过120分钟的较量,德国队笑到了最后,尽管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在比赛中也有取胜的机会,但是,德国队还是依靠整体的力量战胜了阿根廷队。也可以这样说,德国队的胜利是整体足球的胜利,德国队是代表现代足球发展的方向和趋势特点。

  这场比赛很精彩、很激烈、很具观赏性。这场比赛是南美足球与欧洲足球的一场较量,是一场个体与整体的较量。事实证明,足球光靠个人的出色发挥是不够的,现代足球一定要像德国队一样靠相互协作的团队力量。

  德国队赢得巴西世界杯冠军,证明了整体足球是当今世界足球的潮流和方向。而没有整体没有球星的巴西队进入四强,已经算是巴西队最好的结局了。而光有球星没有整体的阿根廷队,势必在重大决赛中显现出它力量的脆弱。简捷且快速的荷兰队,缺少了控制球,也很难在无良机的情况下完成寻觅快速进攻机会的能力。

  本届世界杯南美的智利队、哥伦比亚队,中北美加勒比海的墨西哥队与哥斯达黎加队,都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欧洲的比利时队能够打出强势的进攻足球,也是靠个人超强的能力叠加形成的整体实力所显示出的能量。上届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说明了光陶醉于控制球,没有快速向前的进攻节奏变化,再好的技术也很难突破铜墙铁壁般的防守,而一旦被快速反击那么它的后果就是致命的。

  巴西世界杯,中国球迷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是缺乏中国队的参与,中国球迷少有些为别人做嫁衣唱颂歌的尴尬。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更多的学习世界足球先进理念,只有这样,世界杯的赛场上才能够呈现五星红旗与中国健儿遥相呼应的自豪场面。

  一个多月的世界杯结束了,尽管参赛国的球员与球迷因成绩不佳有短暂的伤心和不快,但就整个世界而言,带给全世界球员和球迷们的是无数的幸福和快乐。世界杯是一个世界性的盛会,是一个全世界球迷们的大Party,无数的场景意犹未尽,无数的瞬间回味无穷,让我们一起期盼下一个四年的再聚会。

  孙贤禄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50632.shtml report 1824 经过120分钟的较量,德国队笑到了最后,尽管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在比赛中也有取胜的机会,但是,德国队还是依靠整体的力量战胜了阿根廷队。也可以这样说,德国队的胜利是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