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突遭意外伤病侵袭 格策献绝杀勒夫换人被赞妙手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曹鑫宇

  本报巴西里约热内卢电 同阿根廷队的巅峰对决中,德国队遭遇了一系列的意外情况。但是坚韧的德国人顶住了困难,主帅勒夫的临场应变也让人称绝。

  赛前热身,德国队就遭遇了一大难题。中场主力赫迪拉在热身赛中不幸受伤,这让勒夫不得不用替补克拉默救场。在本届杯赛之前的比赛中,克拉默仅仅有过12分钟的出场时间,但勒夫此时已经无人可换。在记者得到的首发名单上,赫迪拉的名字还在其中,可见其缺阵是多么的突然。但是让德国人更加挠头的事情还在后面,克拉默在第17分钟被阿根廷队员撞伤了头部,在检查了近二十分钟后,他也无法再继续比赛。面对这样的情况,勒夫不得不再次换人,让前锋许尔勒换下了克拉默。这次换人不仅“浪费”了德国队的一次换人名额,而且还不得不让德国队的阵型发生变化。克罗斯不得不位置后撤,厄齐尔位置移向中间,而许尔勒则出任边锋。从后面的比赛看,勒夫的临场变化准确无误,虽然阵型发生变化,但德国队依然能够控制住场上的局面。

  下半场比赛最后阶段,已经开始为加时赛准备的勒夫再次变阵,用格策换下克洛泽。许尔勒变换到前锋位置,格策则出任前腰。在加时赛中,正是许尔勒的助攻帮助格策得分,这两名替补球员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完成了绝杀。比赛结束后,德国总理默克尔特意来到了德国队的更衣室,面对已经换上四星球衣的德国队将士,女总理连声称赞。据德国队员的社交网络透露,默克尔也特别和勒夫聊了很久。也正因为这样,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推迟了近15分钟。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勒夫非常谦虚,他说:“当时情况虽然非常紧急,但是其实我们赛前都已经讨论过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所以这样的情况我们也都能够按照计划去应对。感谢我的球员们,他们无可挑剔。”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51736.shtml report 1169 特派记者曹鑫宇本报巴西里约热内卢电同阿根廷队的巅峰对决中,德国队遭遇了一系列的意外情况。但是坚韧的德国人顶住了困难,主帅勒夫的临场应变也让人称绝。赛前热身,德国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