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策一球成名逆袭成德国英雄 勒夫:比梅西更好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曹鑫宇

  本报巴西里约热内卢电 一位1992年出生的小将,成为巴西世界杯创造最辉煌夜晚的主导者,格策利用在补时阶段的一粒金子般的绝杀帮助德国战车加冕第四颗星,也创造了首支在美洲夺冠的欧洲球队。实际上,在本届世界杯前,格策的职业生涯并不一帆风顺,从多特蒙德名声鹊起到效力拜仁的状态低迷,再到成为德国国家队的秘密武器,格策在用一次次考验历练,从而帮助他从一位平常的球员变身成国家英雄式的人物。

  决赛战胜阿根廷一战,格策在第88分钟才披挂上阵,在上场前,勒夫特地向格策耳语几句,后来勒夫大方公布了谈话的内容,“当时我对他说:让这个世界看看,你比梅西更好!”同时他对格策的表现也赞不绝口,更是称赞格策为“神童”,“他总是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决赛这粒进球无疑是伟大的。”

  能与梅西比肩自然是莫大的荣誉,格策得到如此高的评价自然要格外在场上卖力。与此同时,后上场的格策依靠充沛的体能冲乱了对手防线。纵观阿根廷全场防守都比较到位,难耐补时最后时段的进攻被机敏的格策抓住,复制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伊涅斯塔的那粒神奇进球。进球的刹那,格策面部表情呆滞,他都蒙了。这一幕提醒人们,他不过是一个22岁的大男孩而已,他还意识不到这个进球意味着什么。格策已经写入了历史,他的这个进球将在未来多年里反复被世界各地的电视台播放,他的这个进球将成为德国足球历史和世界杯足球历史上永远不可抹去的经典。这一天,他成为德国的民族英雄!

  赛后,格策将这美好的夜晚送给场边的女友,格策说是家人在身后默默支持,让他走向今天的成功。“很开心大家一起赢得冠军,每一个人都当之无愧冠军荣誉。”格策说。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53068.shtml report 1537 特派记者曹鑫宇本报巴西里约热内卢电一位1992年出生的小将,成为巴西世界杯创造最辉煌夜晚的主导者,格策利用在补时阶段的一粒金子般的绝杀帮助德国战车加冕第四颗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