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策绝杀为世界杯画休止符 足球之外巴西也精彩

来源:大连晚报

  当22岁小将格策帮助德国队打进绝杀进球,德国队最终登上世界之巅后,也宣告着巴西世界杯在耶稣像的关注下落下了大幕,四年一届的饕餮足球盛宴,四年一次的苦苦等待,就在这充满激情和泪水的夜晚画上句号。我与巴西的世界杯“情缘”也将画上休止符。

  回想起那些个激情燃烧的日子,有许多难忘的采访经历:探访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贫民窟、探访世界上最神秘的森林亚马逊雨林、探访足球王国的青训体系……一个个美好的细节就像经典电影那样无数次在脑海中回放。

  做了一个多月的巴西人,充分体会到当地人的风土人情,与未踏上这片土地前绝对是两种认识,这个南美国度给我留下了美好回忆,绝大部分市民都非常热情,从为你指路这样的小事就不难发现他们实际上思想很单纯,他们恨不得要把你带到目的地,有的时候一个特别简单的微笑已经让你感受到额外的轻松。特别是他们对足球的热爱,可以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句话解释,足球在这个国家里早已深入每个人的血液,沙滩上、草地上、社区里、学校旁……处处能看到有关足球的元素,处处能闻到足球的味道。

  当然,巴西除了足球还有很多值得欣赏的地方。建筑物墙上到处都画着的涂鸦文化、半山坡上风格各异的贫民窟……生活在这个国家里,你可以体会到超豪华度假的所有感受,同样也可以拥有穷游吊丝“孔乙己”的感觉。通过一个多月的了解,得知在这里生活的华人人口众多,吸引他们来到这里的是天然沙滩、新鲜空气和大把赚钱的商机,不过几十年过着舍家撇业的日子,不是什么人都能坚持得住的。

  最重要的还是世界杯在这里举办,让足球回归足球王国。在世界第一运动的舞台上,我在现场观看了什么叫经典对绝——第一次作为球迷身份出现在马拉卡纳的感觉那是何等震撼,好在手中有智能手机可以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幕,想必多年以后还能拿出来看看当时的情景,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日子。还是那句话,我的剧情已落幕,我的爱恨未入土。

  感谢世界杯,感谢巴西,同样感谢关心和支持我的家人朋友们!(世界杯夺冠球队感言)世界杯结束了,我也要回家了,再见!本报巴西电

  于洋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53549.shtml report 1363 当22岁小将格策帮助德国队打进绝杀进球,德国队最终登上世界之巅后,也宣告着巴西世界杯在耶稣像的关注下落下了大幕,四年一届的饕餮足球盛宴,四年一次的苦苦等待,就在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