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西都市报:四星德国众望所归 梅西独扛阿根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经过31天、64场精彩比赛,举世瞩目的巴西世界杯,于7月14日正式落下帷幕,一路高歌猛进的日耳曼战车,在最后的决赛中,以1比0“射落”潘帕斯雄鹰,将冠军收入囊中。德国国家队战袍上,将绣上四颗闪闪发光、令人羡慕的星星;世界杯冠军阵营中,又多了一支四星级球队。

  紧张激烈的巴西世界杯,一些令人难忘的比赛画面,令球迷们津津乐道;各种重大奖励,令球员们孜孜以求:阿根廷队核心球员梅西,斩获本届世界杯金球奖,打进6球的哥伦比亚帅哥罗德里格斯,勇夺金靴奖……德国队斩获世界杯冠军,众望所归。该队主帅勒夫直言不讳地说:“德国队夺冠是十年努力的成果。”纵观德国队出场的比赛,其整齐的阵容、巧妙的配合、犀利的进攻、有效的防守等等,令人难忘。而场面上看到的这些,还远远不够。德国科隆大学数十名研究人员,多年以前就开始跟踪球队,用高科技分析了海量的数据,用以制订战略战术和训练计划。可以说,德国队夺冠,也是科技领先,将高科技嫁接在足球上结出的硕果。

  世界杯足球冠军只有一个,能够获得冠军,固然值得赞赏,但那些默默无闻,为了夺冠而励精图治、不屈不饶的球员和教练,人们当不应忘:哥伦比亚队,从小组赛一路杀到8强,场场必胜,最后8进4惜败荷兰,倒在黎明前的黑暗中,令人唏嘘惋惜;在国际上鲜有名气、其貌不扬的哥斯达黎加队主帅平托,带领赛前被称为“鱼腩”的哥队,演绎了“不要迷恋哥,哥是一个传说”,一举打进8强,震惊世界;带领巴西队获得韩日世界杯的老师斯科拉里,本届世界杯临场指挥失误,导致巴西队在最后的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中溃不成军,最后黯然离去,但他留给了巴西今后的教练员们一笔宝贵的财富;还有阿根廷“灵魂”梅西,每次出场,都成为各队重点看管和“拐绊”的对象,但场上的梅西总是跌倒后爬起来一笑置之,颇具大将风度。客观公正地说,如果没有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阿根廷不可能走得这么远。这,就是足球的风格,足球的礼赞!

  岁月无情,生命有限。有人说,人的一生,能够看到10多届精彩的世界杯,就非常不错了。当本届世界杯田戈侃球要说再见的时候,田戈非常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的各位同仁和球迷朋友,是你们的关爱,给了田戈灵感和源泉。世界杯四年一个轮回,让我们激情相约:2018,莫斯科世界杯再见!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61682.shtml report 1676 经过31天、64场精彩比赛,举世瞩目的巴西世界杯,于7月14日正式落下帷幕,一路高歌猛进的日耳曼战车,在最后的决赛中,以1比0“射落”潘帕斯雄鹰,将冠军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