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捧金球距球王仍差一座世界杯 或永难超老马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比赛后,一位阿迷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消息让很多人为之伤感,“每当世界杯结束的时候,就会发现,所有的结果都无法假设,也没有假设。正如我们的人生,对于已经发生的事情,只有记住或者忘却,继续前行。即使像中国人这样世界杯纯粹的旁观者,生活也还要继续。献给梅西,上天赏赐的天才,他让球迷知道了个人在足球场上能达到的最高高度,也让冷冰冰的结果有了一丝人性的悲壮。冠军队里所有的人可能都很快被忘记,你却会被人们长期记忆。”

  正如他所说,没有假设,阿根廷队距离大力神杯只有一步之遥,这一步却隔着一道天堑。

  他尝遍荣耀 惟独缺少世界杯

  领奖台上,手握金球奖奖杯的梅西目光凝滞,表情落寞,在喧闹嘈杂的马拉卡纳球场中,一副与周遭格格不入的样子。手中的奖杯虽然也是每一位球员孜孜以求的,但却不是梅西的最终目标——大力神杯。

  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梅西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作为一个几乎将世界足坛所有荣誉品尝一遍的顶级球星,梅西在国家队中却始终难得舒张。

  2006年,他虽然在首次世界杯之行上便收获了进球,但阿根廷队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他也受到了诟病。4年后在南非,他仍旧难以找到在俱乐部中的感觉,最终眼睁睁地看着球队0比4倒在德国人的屠刀下。

  在与德国队的决赛中,梅西左冲右突,除了自己有突破射门,而且还为队友创造了几次绝好的机会。但毕竟双拳难敌四手,面对打法更加整体,战术素养更加严明的德国队,梅西一个人的良好发挥不足以撼动德国队,不足以为他赢得世界杯,不足以为阿根廷时隔28年再次获得世界冠军。这就是梅西的遗憾和悲哀。

  他球王梦碎 可能一生难超马拉多纳

  在本场比赛之前,不少球迷期待着“小跳蚤”能够再次上演神奇表现并加冕“球王”,重现1986年马拉多纳的奇迹,不过最终奇迹还是未能上演。

  对于梅西的表现,阿根廷《民族报》称,“在场下我们看到了梅西的痛苦和不安,在最后时刻的那粒任意球他真的是希望能够用一粒进球将阿根廷拖回比赛中,但他当时已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不过,已经27岁的梅西在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之后,《多伦多星报》就指出,“如果单从进球数和对球队贡献来说,梅西已经可以与当年的马拉多纳一较高低了,但是最后还是运气不佳,无法成为最后的大赢家。”

  由于在下届俄罗斯世界杯时梅西已经31岁,不少媒体认为以现在阿根廷队的状态和梅西整体下滑的状态,梅西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去追逐世界杯冠军。

  阿根廷《纪事报》也提出,梅西目前的体能已经出现了严重下滑,能否支撑到2018年还是一个巨大的疑问。

  金手套

  他创造了新词汇——“门卫”

  诺伊尔由于身处德国队,的确表现的机会不多,但他的出位却另有特色,在德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淘汰赛中,他创造了足球场上一个全新的词汇“门卫”。数据统计显示,诺伊尔在那场比赛中5次杀出禁区外完成关键解围,这与德国队右后卫穆斯塔菲的该场比赛解围数持平,超过了德国队左后卫赫韦德斯的3次。除此之外,诺伊尔那场比赛跑动距离达到了5.45公里,传球32次,完成24次,成功率达75%。同时他还直接发起进攻,3次向前锋穆勒直接传球,两次向左边前卫厄齐尔直接传球,距离都超过50米,成功率达100%。

  事实上,诺伊尔在联赛当中也并不是一位刻板的守门员,他经常在门将位置上做一些小花活,因此也得到了“不安分”的评价。但这种“不安分”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却迸发出了夺目的光彩,因为在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的表演,球迷们给诺伊尔起了一个新称呼“门卫”。

  金靴奖

  他是冉冉新星——J·罗

  随着意大利主裁里佐利吹响终场哨,德国队如愿捧起了大力神杯,但是,因为德国队的穆勒和阿根廷队的梅西均未能在决战中进球,之前以6球排在射手榜首位的哥伦比亚射手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自然而然地就成为了最佳射手。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也许知道罗德里格斯的人并不多,但一届世界杯下来,J·罗的昵称却已经广为人知。与他竞争金靴落败的球员,个个都是大名鼎鼎的球星,本届上演“帽子戏法”、并且连续两届世界杯打入5球的德国射手穆勒,各入4球的梅西、内马尔范佩西。尤其是排在射手榜前几位的球队中,罗德里格斯是比赛场次最少的球员,这彰显了他惊人的进球效率。

  自2002年罗纳尔多以8球夺得金靴之后,连续两届世界杯的金靴奖得主的进球都未超过5个,罗德里格斯打破了这个怪圈。 宗禾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61859.shtml report 4395 比赛后,一位阿迷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消息让很多人为之伤感,“每当世界杯结束的时候,就会发现,所有的结果都无法假设,也没有假设。正如我们的人生,对于已经发生的事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